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飞碟双多向胡斌渊加赛落败摘铜 中国获奥运席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06日07: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第50届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继续进行。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涉险闯入决赛的中国名将胡斌渊最终以193中的总成绩摘得铜牌,并成功为中国射击队又赢得了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席位;美国队不仅夺得团体赛冠军,并且还以433中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该队的里士满还在决赛中打出满中的平决赛世界纪录成绩轻松摘得个人赛金牌。

  男子飞碟双多向,中国近年曾创造过辉煌战绩,王楠和胡斌渊曾在最近四届世锦赛上都登上了领奖台,不过欧美在该项目上整体优势较为明显。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的是胡斌渊、潘强和莫俊杰三人出战。国际射击联合会此次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上派发3张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在资格赛中,潘强和胡斌渊成绩同为144中,经过加赛潘强排名第7遗憾被挡在决赛之外,胡斌渊则位列第6涉险过关,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施维庭也占据了一个决赛席位;06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弗科耶夫也在加赛过后无缘决赛,不过他的同胞莫辛以147中的成绩平世界纪录居首昂首晋级,07和09年世锦赛两连冠得主意大利人德阿涅罗发挥失常139中仅获得第24名,另一位中国选手莫俊杰135中只排名34位自然无缘决赛。

  团体赛,由里士满、奥尔金和克劳福德组成的美国队打出了433中,从而打破了由意大利(德阿涅罗、迪斯皮格诺和弗朗佐蒂在2007年9月3日)和本队(埃勒、奥尔金和里士满在2009年8月13日)共同保持的430中的世界纪录夺冠。俄罗斯队427中摘得银牌,英国队425中获得季军,中国队423中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决赛中,美国选手里士满打出50靶全中的成绩平了决赛世界纪录,最终以196中的总成绩锁定金牌;胡斌渊决赛发挥尤其出色,打出49中的优异成绩,从而总成绩定格在193中,与俄罗斯人莫辛同成绩,需要加赛确定谁能站到更高一层的领奖台,结果胡斌渊稍逊一筹屈居季军。不过里士满、莫辛和胡斌渊三人也由此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上,为各自所在国家赢得了一个2012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是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号为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

男子飞碟双多向成绩
排名 选手 国家和地区 资格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备注
*1 里士满(RICHMOND Joshua) 美国 146 50 196  
*2 莫辛(MOSIN Vasily) 俄罗斯 147 46 193 决赛加赛30中
*3 胡斌渊 中国 144 49 193 决赛加赛29中 资格赛加赛4中
4 奥尔金(HOLGUIN Jeffrey) 美国 144 48 192 资格赛加赛4中
5 伯格纳(BOGNAR Richard) 匈牙利 145 45 190  
6 (SHIH Wei Tin) 中华台北 145 43 188  
7 潘强 中国 144 -   未进决赛 资格赛加赛3中
34 莫俊杰 中国 135 -   未进决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射击队加油
祝贺中国再获奥运席位
胡斌渊发挥不错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