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大连赛区正式道歉 受伤球迷医疗费由旅行社赔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2010年08月06日08:43

  8月1日,陕西浐灞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赛后,部分大连球迷围攻陕西远征球迷,导致数名陕西球迷受伤,乘坐的车辆受损。

  大连赛区昨日致歉

  3日,中国足协就此战暴露的违纪问题作出处罚,浐灞队主教练科萨和队长孙继海分别遭遇停赛三场和罚款的处罚,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和罚款两万元。对此陕西球迷和浐灞俱乐部认为不公平,而且大连赛区未对受伤球迷进行慰问和赔付也说不过去。

  经过西安赛区的积极斡旋,在中国足协的努力下,昨日大连赛区向陕西球迷致歉。

  西安赛区赴京斡旋

  昨日上午,西安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省足管中心主任张继学以及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副董事长杨笑瑜、浐灞队领队宫磊一起奔赴足协申诉,并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进行了1小时50分钟的会谈。

  浐灞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将孙继海作为大连球迷情绪失控的缘由有失公允,希望中国足协能取消对孙继海的停赛和罚款处罚。

  对此韦迪和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会认真听取意见,在联赛纪律委员会的基础上,还有一个更高层次的机构——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立即对础上,还有一个更高层次的机构——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立即对陕西提出的问题进行复议和听证。

  孙继海今日听证

  据最新消息,昨晚,孙继海已经赶赴北京,今日上午将参加听证会,足协有可能会改判或取消对他的处罚。至于浐灞俱乐部提出的复议科萨处罚一事,足协明确表示,科萨的处罚没有商量余地。

  昨晚孙继海对本报记者说:“即使结果无法更改,我也觉得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进步,能举行听证会,说明中国足球正逐渐和国际接轨。虽然速度慢一些,但也在逐渐进步。我会积极做好准备,争取使对我的处罚作出改变。我会阐述当时的事实,这次对我做出的处罚我觉得确实不公平。”

  致歉函

  陕西省足协:

  中超联赛第16轮大连实德与陕西浐灞队比赛结束后,部分大连球迷与陕西球迷发生冲突,致使陕西球迷受伤,车辆玻璃损坏,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大连赛区组委会及时向中国足协汇报,积极处理该事件,敦促赛区安保部门、事件发生属地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惩治当事人。

  在此,大连赛区组委会就中超第16轮大连实德和陕西浐灞队赛后,大连球迷与陕西球迷的冲突事件给陕西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最真诚的歉意。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球迷事件给中超联赛带来了负面影响,同时也给陕西球迷带来伤害,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大连赛区以此为鉴,吸取教训,加强赛区管理工作力度,并加强与兄弟城市会员俱乐部的沟通,共同做好球迷管理工作,增强球迷间的友谊,为中国足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超联赛大连赛区2010年8月5日

  各方态度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如果大家热爱中国足球,就应该冷静看球。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请相信中国足协会依法办事。

  西安赛区组委会、陕西省足协负责人:请广大球迷相信,中国足协和大连市及我省管理部门能够妥善处理好此事。大家都要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为推动足球事业发展做贡献。

  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中国足协知错就改,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陕西球迷胜利了。让我们团结一心,周六再创中超最佳赛区的辉煌。

  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大连赛区能致歉,是陕西球迷大团结以及陕西媒体鼎力支持、齐心协力的结果。

  球迷代表:对于这份致歉函,陕西球迷还是感到欣慰,陕西球迷胜利了!

  致歉三问

  1受伤球迷医疗费谁来付?

  昨日下午,在大连赛区发出致歉函的同时,西安赛区和大连方面进行了沟通和协商,最终就陕西受伤球迷医疗费达成了一致:由负责接待陕西球迷的大连长城旅行社赔付,损坏车辆由长城旅行社自己负责维修。

  2精神损失谁承担?

  陕西球迷远征团负责人吴继智表示:“大连赛区出面道歉对陕西球迷是一种安慰。但两地球迷产生的隔阂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消除。”吴继智透露,陕西受伤球迷的医疗费为数千元,但精神损失却无法估计。“大连足球流氓的暴行把我们远征团的几个小姑娘吓得哇哇大哭,晚上都不敢睡觉,这样的精神损失谁来承担?”

  3肇事者如何处理?

  虽然大连赛区发来了致歉函,但肇事者如何处理并未道明。“就是普通的治安案件,公安部门也该给出一个处理结果。我们远征球迷遭到殴打,肇事者如何惩治,至今没有说法。我们希望大连赛区能给出一个说法。”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