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新帅李霄鹏简历:前国脚 职业生涯未得红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09:23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媒体报道,山东省足管中心35岁副主任、前国脚李霄鹏即将挂帅中国女足。他将成为国字号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

  俱乐部号码:8号

  国家队号码:18号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间:2000.08.02

  第一次比赛:2000.09.03

  第一粒入球:2001.08.25

  个人资料

  足球运动员,前卫。身高:182厘米,体重:76公斤,效力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

  在俱乐部号码8号,国家队号码18号。李霄鹏,1990年入选山东青年足球队;1991年入选国家青年足球队;1992年可口可乐杯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亚洲青年锦标赛(17岁以下)冠军;是山东鲁能泰山队1999年夺联赛足协杯双冠王的核心;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2006年年初挂靴,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简介

  李霄鹏1990年进入山东队。2001年入选国家队,8月-10月参加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李霄鹏可以说是十强赛阶段国足最大的"暴发户",首场中阿之战原本连主力阵容都进不去的他首发出场一鸣惊人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成为如今国家队正选主力右前卫。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以及秀丽的脚法是他立足最大的资本,2002韩日世界杯李霄鹏在米卢心中已成为"奇兵"的最好人选。与队友合作以八战六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基于他优秀的表现,同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2001年12月入选联赛最佳阵容。

  李霄鹏在2005年12月30日在鲁能俱乐部举行了退役仪式。正式从球员位置“下岗”,作为一个豪门巨星,职业生涯十二年从未被出示红牌、从未遭受处罚、从未有过负面新闻。李霄鹏有了新工作,成为山东鲁能俱乐部竞赛部主任。十运期间,李霄鹏带领山东女足闯进四强,创造了历史。之后,还有消息传出,上海申花老板想邀请李霄鹏出任申花经理,但深思熟虑之后,李霄鹏还是拒绝了朱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