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三飞人世锦赛后首对抗 博尔特遭鲍威尔强力挑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06日14:25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当今世界男子短跑“三大飞人”的百米对决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站钻石联赛上演,盖伊、鲍威尔联手挑战王者博尔特,这也是继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决赛3人面对面对抗以后的第一次聚首。

  自去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以9秒58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问鼎,泰森·盖伊跑出9秒71获银牌以及鲍威尔以9秒84获铜牌后,这“三巨头”还未在同一场上较量过,只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分别与泰森·盖伊和博尔特单独较量过,但均以失败收场。

  以今年的成绩看,鲍威尔并不差,不仅以9秒82的相同成绩与博尔特共同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而且还跑出过9秒83、9秒88和9秒91,而博尔特9秒90以内的另外两个最好成绩分别为9秒84和9秒86。只有泰森·盖伊最差,赛季最好成绩只有9秒94和9秒96,参赛次数也最少。

  论实力博尔特最强,但今年是他的调整年,状态只能用一般来形容。7月17日巴黎站钻石联赛上博尔特虽然战胜了鲍威尔,但成绩不过是9秒84。赛后博尔特便返回牙买加进行调整。本赛季,鲍威尔的成绩很好,而且参赛次数最多,先后获得了意大利罗马站钻石联赛和捷克俄斯特拉发“金靴”大奖赛的冠军。但鲍威尔心理素质和状态最差,他分别在巴黎和英国盖茨黑德负于博尔特和盖伊。而盖伊今年的百米成绩虽然一般,但200米却跑得不错,除了逊色于博尔特19秒5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外,他创造了19秒72和19秒76的今年第二个和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这对他与博尔特及鲍威尔的百米同场大战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心理上。世界最棒的3位“飞人”谁跑得最快,今晚将见分晓。

  (京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