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中国赛出场费50万欧元左右 承诺梅西必上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汪晖
2010年08月06日14:49

  巴萨中国行传200万欧元的天价出场费不成立,权威人士称中国人不可能次次都当“冤大头”,赞助方代表避谈具体价格

  自从2003年皇马一场比赛卷走200万欧元的天价之后,每一支来中国的豪门都被猜测能赚到多少出场费。昨天,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奥迪·巴萨中国行”的赞助商代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得到的回答却很规范:“这是商业机密。”

  估计出场费在50万欧元左右,比外界预估低很多

  此前有媒体称,此次巴萨来中国,与皇马当年等价,平了中国足球商业赛出场费的历史纪录。据羊城晚报记者向某权威人士了解:巴萨此行的出场费,比大家所想象的要低得多。

  据介绍,巴萨中国行,主要目的还是“送球下乡”赚人气。就像昨天随队的俱乐部高层所言:“巴萨重视中国市场,希望能够成为在中国人气最旺、市场占有量最大的外国足球俱乐部。”

  中国作为东方古国的神秘感,也是诱因之一。不光巴萨,其他一些欧洲俱乐部来远东巡回比赛,也是想看看、转转,半是热身半是休假和旅游。

  至于出场费用,这位权威人士介绍:“像皇马当年那样吸金是肯定不可能的,中国人可以傻瓜一次,但不可能次次都做冤大头,现在已经越来越理性了。他们这次来,也就是赚点零花钱而已。”据估计,此次巴萨的出场费在50万欧元左右。

  巴萨承诺梅西必上场,赞助商不作时间规定

  某种程度上说,此次中国行,无论是巴萨还是奥迪,多少带点友情演出的味道,所谓“讲心不讲金”。所以,在回应西班牙8名国脚不能来中国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说:“我们不会因此调整赞助费,我们之间的关系是长期合作伙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大家最喜欢的梅西和其他很多球星都来了,这样的场面或者这样的机会也是大家所期待的。”

  那么,对于梅西的出场时间有没有条款限制?卢敏捷说:“没有。我们还是尊重合作方,尊重教练的安排。其实,球员比赛中的态度更重要。”

  事实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已经确认:8月8日,梅西肯定会站在鸟巢的球场上。梅西本人则回应了自己在韩国并不存在过度疲劳而选择避战,只是按照球队的统一安排行事。至于他个人,从来都准备好了上场比赛。

  据有关人士介绍,巴萨中国行早在今年3月就基本敲定,当时谁都没有想到西班牙队能在世界杯上夺冠,也不可能对冠军队员的出场做提前规定。因此,8名西班牙国脚不来中国的情况,也没有追究的空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