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访华冷对中国球迷 发布会梅西不起身反睡着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06日13:50

  巴塞罗那足球队,111岁了,不远万里,昨天凌晨来到中国。六年前去过上海,三年前到过北京丰台,这次再来北京,已是三度来华。

  世上没有免费午餐,巴塞罗那中国行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商业比赛。梅西是世界第一球星,在发布会上打哈欠,一脸疲态,让中国球迷感觉纠心。

  而同样是访华,NBA球星却个个精神抖擞。比如说在莆田访问的NBA球星兰德里,一天跑了好几个地方。同样是来华赚钱,不同人的表现还真不一样。

  现场

  凌晨 对中国球迷他们很冷淡

  北京是巴萨2010亚洲行的第二站。前晚,他们刚在首尔以5比2轻取韩国的K联赛明星队,比赛一结束他们就匆忙赶往机场,没几个小时,便出现在了北京。

  昨天凌晨1点40分,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组成了“联合纵队”,外加几十家媒体,把候机大厅堵得水泄不通。

  “来了,来了!”翘首以盼的人群中,有人扯开嗓子喊了一句,现场顿时炸开了锅,人群一下子朝出口拥挤过去。远处,身着浅蓝色衣服的巴萨球员一个个鱼贯而出,人群更加骚动起来,闪光灯乱闪,尖叫声四起。

  只不过,巴萨球星们任凭球迷怎样呼唤和尖叫,没有人停下脚步说一句话、打一声招呼,甚至连一个微笑、一个招手都没有,就径直走上了球队大巴。有球迷嘟囔了一句:“也许他们真的太累了……”

  发布会 梅西都没起身致意

  经历了世界杯的生死较量,又陪女友度过了一个月假期,梅西的不在状态是预料之中的事。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疲态尽现,主持人在介绍发布会嘉宾时,梅西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不想理会,居然都没起身致意。

  而在随后例行的嘉宾致词和互赠礼物过程中,梅西无精打采,偶尔与旁边的瓜迪奥拉窃窃私语两句,甚至趴在桌上被摄影记者捕捉到,极像睡着了的姿态。

  最后的媒体提问环节,虽然绝大多数“炮火”都落到了梅西头上,但他的回答不但简短,而且如和风细雨般温柔,翻译只有将耳朵凑到跟前才能听清。

  对于媒体最关心的出场问题,梅西表示“身体状态不错,可以上场比赛”,瓜迪奥拉也确定他将会亮相。但鉴于与韩国明星联队的比赛,梅西只是在上半场打了最后15分钟,就算巴萨给足中国主办方面子,又不至于让梅西受伤,出场半个小时应该是比较理性的判断。

  NBA球员兰德里简直就是超人,一天的时间跑了两个省份四个城市进行宣传。但是,面对忙碌的行程,兰德里没有丝毫的抱怨,他只是淡淡地说,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他与梅西,谁更职业?一目了然。

  现场

  兰德里 来莆田晚饭都不吃

  本报莆田专电(特派记者 朱国财)昨日上午9点,兰德里就匆匆赶到了昆明机场,下午一点抵达厦门机场。还没好好休息一下就赶往泉州。在泉州,兰德里又参加了两个活动。泉州活动结束已经是下午五点,然后兰德里马不停蹄从泉州赶往莆田,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到了莆田一中,因为那里还有一个球迷见面会在等着他。

  到了莆田,兰德里已经很疲惫了,但是到了现场,兰德里依然面带微笑和场边的球迷打招呼。

  “大家好,很高兴见到大家。”在现场兰德里学了两句莆田话向大家问候,拉近了和莆田球迷的距离。现场的球迷也用“i love you(我爱你)”回应着兰德里。虽然很疲惫,但是兰德里还是现场给球迷表演了扣篮,扣了一个,球迷们觉得不过瘾,于是兰德里又再次飞了起来将球扣进篮筐,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随后,兰德里还表演了三分远投,可能太过疲惫了,第一次出手居然没有进。

  现场,不断有球迷向兰德里索要签名,兰德里没有拒绝,一一满足了球迷的需求。

  对于忙碌的行程,兰德里并没有埋怨,他说:“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来到这里就是帮助企业来做宣传的。就像我在平时打比赛一样,我也需要主客场地跑,不能呆在家里 。”

  今天上午,兰德里将前往莆田的一个孤儿村,进行捐赠仪式。上午11点,兰德里将离开莆田赶往福州,下午1点兰德里将从福州飞往北京,结束这次的福建之行。

  本次巴萨访韩备受瞩目,不过梅西出现在机场时的疲惫以及巴萨球员拒绝采访的种种傲慢态度彻底激怒了韩国球迷。

  深度

  韩国人也受不了梅西

  本次巴萨访韩备受瞩目,不过梅西出现在机场时的疲惫以及巴萨球员拒绝采访的种种傲慢态度彻底激怒了韩国球迷,虽然梅西已经确定会出战,但韩国球迷仍然不肯善罢甘休,“巴萨是在戏弄我们!”“我们花这么多钱请巴萨来是在干吗?还不如去给女足投资。”(韩国女足在本届U-20世界杯史上获得第三名)

  韩媒《日间体育》称,“六年前巴萨访韩时曾与水原三星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当时氛围很好,小罗虽然脚踝有伤,但还是坚持打满全场,后卫马尔克斯一周之前刚刚打完美洲杯的比赛,当时为了参加比赛特意飞抵韩国。”

  巴萨韩国行已经结束,不过由于合约上规定梅西的出场时间是30分钟以上,因此巴萨还需要为此缴纳一定的违约金。韩国主办方除了支付给巴萨230万欧元的出场费外,还要支付K联赛全明星队的出场费、首尔体育场的使用费等等,最终赔钱已成定局。目前巴萨还没有对违约金一事作出回应。

  揭秘

  为20万欧元 梅西必须上!

  来北京之前,8月4日晚上,巴萨刚刚与韩国联赛全明星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巴萨客场5比2大胜。赛前,据巴萨队医称,梅西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目前需要长时间的休息,而在最近一次身体检查时,也发现“小跳蚤”有轻微的肌肉拉伤现象。

  介于此等情形,虽然巴萨将梅西带到了亚洲,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曾宣布梅西肯定不会登场。

  在得知此情形之后,组织方和赞助商集体对巴萨施压,威胁巴萨将会拒付200万欧元的出场费。因为,当初巴萨与赞助商的合同中已经注明,一旦梅西不登场便不会交付出场费;而“小跳蚤”出场不到三十分钟,也将少付巴萨20万欧元。而韩国电视网也表示,一旦梅西不登场,而巴萨又派出B队参赛,他们将放弃转播这场比赛。瓜帅被召去与巴萨管理层谈话,结果自然是梅西出场。

  梅西“无礼”有道理——赶场多

  与韩国明星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巴萨还将在8月8日也就是本周日与北京国安在鸟巢进行一场友谊赛。而在8月11日,梅西又要飞赴都柏林,与爱尔兰队进行一场阿根廷队世界杯后的首场比赛。在近8天时间内要赶3场比赛,梅西自然是叫苦不迭。原本,梅西已经获得阿根廷新帅巴蒂斯塔的“体谅”,恩准其不参加与爱尔兰的友谊赛。但就在昨天,阿根廷媒体报道,足协已经让梅西归队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