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潍坊杯首轮前瞻:国青欲擒袋鼠 鲁津内战引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8月06日18: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第四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揭开战幕。在过去三届比赛当中,山东鲁能队、澳大利亚国青队和西班牙人队先后获得冠军殊荣。本届“潍坊杯”共有八支球队参赛,分别为中国国青队、山东鲁能泰山队、天津泰达队、波兰鲁宾队、阿联酋国青队、也门国青队、澳大利亚珀斯光荣队和韩国高中联盟队。本届赛事将于8月7日开赛,直至13日全部结束。

  09:00 山东鲁能泰山队VS天津泰达队

  1999年创建的山东鲁能足校,一直作为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基地。据不完全统计,鲁能足校十余年来共为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了60余名球员。据了解,鲁能U19队是全国冠军级球队,原山东队名将范学伟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其中,文烁曾在葡超费利拿队接受过试训,滕尚坤、木热河买提江分别登上了中超舞台。天津泰达U19队是中超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梯队,除91年龄段的球员,该队还提拔了93、94年龄段的佼佼者。此役是本届“潍坊杯”的首场比赛,又是一场国内俱乐部的内战。从实力上分析,东道主鲁能队取得开门红问题不大。

  09:00 也门国青队VS波兰鲁宾队

  从国家队成绩来看,也门队从未晋级世界杯乃至亚洲杯的决赛阶段比赛,在西亚诸强中属于传统的弱旅。综观近年来也门青少年的足球发展,该国的足球水平并没有质的飞跃。波兰鲁宾的一线队是2009-2010赛季波兰超级联赛的冠军,队中5名球员是该国的国脚。据悉,波兰鲁宾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在该国是首屈一指的。尽管是欧洲三流国家的俱乐部球队,但整体实力仍要高出西亚球队一筹。

  16:00中国国青队VS澳大利亚珀斯光荣队

  从去年的5月15日以来,齐鲁名将宿茂臻正式出任国青队主帅。在去年的“潍坊杯”中,国青队惜败西班牙人队,最终屈居亚军。此后,国青队在越南青年报杯邀请赛中,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去年11月,国青队四战全胜顺利拿到了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其中还以3-0的比分大胜朝鲜队。在刚刚结束的北爱尔兰“牛奶杯”邀请赛中,临时拼凑的国青队三战皆败未进一球排名垫底。珀斯光荣队成立于1996年,曾获得过2003-2004赛季澳大利亚全国联赛的冠军。作为国青队来说,取得开门红问题不大,但需要在这样的热身赛中提升士气、磨合阵容,这对宿茂臻来说是最为关键的。

  16:00 韩国高中联盟队VS阿联酋国青队

  参加本届“潍坊杯”的韩国队,是在韩国各高中足球代表队的基础上组建的。该队队员具备极高的技战术水平,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是一支不可小觑的球队。阿联酋国家队一直是西亚足坛的劲旅,早在1990年便入围了世界杯决赛圈。在1996年本土举办的亚洲杯赛上,阿联酋队点球惜败沙特队获得了亚军。与中国国青队一样,阿联酋国青队也获得了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的资格。韩阿之战也是“潍坊杯”首轮实力较为接近的一场比赛,磨合时间更长的阿联酋人技高一筹。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