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队抽上上签 宿茂臻:看重签位不如归而练兵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10日13:36

  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在第四个对手被抽出之前,抽签主持人、亚足联国家队竞赛主管申晚吉微笑着问宿茂臻期待什么样的对手,因为此前与中国队同组的叙利亚和泰国实力一般。面对主持人的玩笑,宿茂臻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什么对手都可以”。话音刚落,中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被抽出:沙特。抽签仪式结束后,宿茂臻没有对签位做出评价,“我说过,备战比抽签更重要。”他同时让记者看了他手上一份关于对手的材料,“我们需要充分了解小组赛的对手,以及淘汰赛阶段的对手。”

  抽签之前,宿茂臻很平静,记者半开玩笑地问他抽签会不会有暗箱操作的时候,宿茂臻笑了,“足协早就严令杜绝这类动作,我们这次抽签绝对是公正公开公平的。”说到期待的小组对手,宿茂臻也调侃了起来,“谁都希望能在小组赛打越南,但你小组赛对手不强,淘汰赛也许会不够兴奋。”抽签结束后,谈及小组赛的3个对手,宿茂臻让记者看他手头上的材料,“你看,这3个对手小组赛的成绩我这里都有。”随后宿茂臻告诉记者,“沙特和叙利亚都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泰国在小组当中对越南和韩国都是一胜一负,这足以说明泰国队的水平是不低于韩国的,我们不能小看他们。”

  分析完小组对手,宿茂臻表示国青队会尊重每一个对手,“同时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备战。”对于淄博方面对国青队的支持,宿茂臻心存感激,“从预赛到现在,我们能感受到淄博为亚青赛进行的巨大投入,我们相信淄博能举办一次成功的亚青赛,我也希望球迷到时候能到现场支持我们。”谈及备战,宿茂臻表示决赛阶段之前可能会在淄博周边打一些热身赛,然后来淄博进行一些适应性训练。

  对于小组出线后遭遇的B组可能出线的4个对手,宿茂臻表示相对比较了解的就是朝鲜队,“伊拉克和巴林我们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工作是我们技术部下一步重点要去做的。”当然,宿茂臻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小组出线,“不要认为我们的对手只有沙特,叙利亚也是不能小视的。此外,我们揭幕战对沙特的比赛,重要性我就不用多说了。我们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