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时隔68天后再首发 王一梅仅2次扣球0分下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恰克
2010年08月06日21:58
本场比赛王一梅状态平平
本场比赛王一梅状态平平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众多球迷翘首期盼下,中国女排大奖赛首秀如期而至;而在赛前各方媒体的密切关注和炒作下,王一梅也如愿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这距离她上次成为新一届女排首发已经过去了68天。然而,这一次的上场时间却仅仅持续了不到10分钟。

  作为陈忠和、蔡斌时期的重炮手,年轻的王一梅依靠自身出色表现赢得了主力主攻的位置,上赛季更是成为了主教练蔡斌革新打法的核心人物。但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以来,王一梅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除了中国精英赛首场迎战土耳其首发出场外,王一梅便再未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有人认为大梅脆弱的一传和笨拙的防守是其滑向替补位置的罪魁祸首,但其实进攻不利才是王宝泉无法放手委其重任的主要原因。在王家军至今进行过的比赛中,王一梅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始终未能打出自己的气势和节奏,进攻效率较低。总统杯结束后,外界关于王一梅的讨论一直未停,主教练王宝泉也表达了对这位重炮手的期许,并表示本次大奖赛将会给其足够多的上场机会,从而帮助其尽快找回状态。

  首战面对弱旅波多黎各,正当人们以为首发出场的王一梅会大展身手的时候,她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比赛开始后,二传手魏秋月有意识地喂给四号位,但王一梅却一次扣球出界,一次扣球被拦死,状态显得非常低迷,并很快被替换下场。而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惠若琪和陈丽怡两位小将却在主攻位置上表现得可圈可点,一传和防守同样有不俗表现,这也使得在随后的第二、三局比赛中,王一梅并无重新登场的机会。

  出场不到十分钟,一分未得,一次失误,一次被拦,时隔两个月后的首发就这样草草首场,如此惨淡的表现无疑让那些关心王一梅的球迷感到失望。或许大梅目前仍未打破心魔,重现昔日风采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打磨,但就像她自己说得那样,现在她在队中已无任何优势可言,唯有尽快拿出更好的状态和表现才有希望赢得主力位置。而对于主教练王宝泉来说,他也应该兑现自己的承诺,尽可能多地给王一梅时间,即使她在场上遭遇瓶颈,也能尽量给其调整缓冲的时间。

  成都站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对阵亚洲冠军泰国女排,去年饮恨亚锦赛的女排急需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来完成复仇。而在众多行家和球迷的眼里,王一梅是对阵亚洲球队时主力主攻的首选。不出意外的话,大梅明天依旧会得到出场机会,但能否紧紧抓住,这仍旧得取决于王一梅自身的决心和发挥。(搜狐体育 恰克)

  主帅-王宝泉否认给大梅时间短 坦言下场或将再成替补
  现场-女排重炮表现时间太短暂 观众齐喊:王一梅上场
    表现-时隔68天后再首发 王一梅仅2次扣球0分下场(图)
    聚焦-排兵布阵暗示王宝泉意图 王一梅99%可能遭弃用
    关注-王一梅使用问题各方分歧大 冯坤力挺魏纪中悲观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的状态平平,希望能够早日走出低谷。
大梅加油,球迷支持你!
王一梅一定要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