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青岛爷们出任女足助教 李霄鹏:男女足区别不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06日21:59

  中国足协办事一向拖沓,但是在中国女足选帅一事上终于表现出雷厉风行的一面。上周刚刚进行完媒体研讨会,昨天就火速敲定了新帅人选,前著名国脚、青岛足球运动员李霄鹏成为黑马,力压前女足主帅马良行、前国奥主帅殷铁生等人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殷铁生为他让位

  李霄鹏本身有三大优势让他成为黑马、脱颖而出:其一,年轻。高洪波、区楚良、傅博组成的男足国家队教练班底非常年轻,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让中国球迷感到扬眉吐气的是,高家军竟然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了韩国队,结束了三十多年屈辱的恐韩史;其二,人脉。很有实力的候选人殷铁生也强烈推荐李霄鹏;其三,实力。足协专门组织了足协顾问团和媒体圈投票,结果李霄鹏的得票率都是最高的。因此,选择李霄鹏上报总局,是一个非常民主的结果。

  职业十二年没红牌

  据了解,殷铁生虽然也在候选之列,但他实际上早已表态愿为爱徒李霄鹏放弃机会,所以,此次女足帅位PK实际是在李霄鹏、马良行之间展开。与马良行想比,李霄鹏无疑资历太浅,但无论在做球员时还是此后出任山东女足主帅、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从不与人交恶,踏实、好学、谦卑的个性也深得同行与媒体的肯定。而马良行太过直接的个性,可能是将他“绊倒”的一块大石头。所以在顾问和媒体投票中,稚嫩的李霄鹏压倒了马良行。

  李霄鹏的人品不仅在同行和记者当中受肯定,在许多山东球迷心中,李霄鹏这个名字也是谁都不能代替的。他不满19岁时就成为了济南泰山将军队的一分子,在此后的12年间,他自始至终为山东效力。 12年间,他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对于一名前卫来说,这个成绩实在了得。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他联赛生涯中,从来没有得过一张红牌。

  “他的普通话不行”

  虽然李霄鹏早为资深球迷熟知,但在女足姑娘的圈子中,只能算个陌生人。

  女足当家花旦韩端自从亚洲杯之后就处于休整阶段,尽管如此,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她还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对于李霄鹏其人,韩端表示了解不是很多,“就是知道他踢球的时候很帅,球踢的很好,我了解的就不是很多了。 ”全运会上,韩端所在的辽宁队正是击败了山东才得以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的,“山东队全运会上打地不错,但只跟她们打了那一场,真的对李霄鹏不是特别的了解。 ”

  女足门将张艳茹一向是快人快语,说起这位即将上任的主教练她表示,“李霄鹏?真的是他当主教练吗?我对他可真地是很陌生,基本上没接触过。全运会我们也没碰到过山东队,对他唯一的印象就是他的普通话不行,一口的山东方言,真地有点听不懂。 ” 宗 合

  对话李霄鹏

  带女足和男足差别不大

  记者:你知道中国女足选帅的事情吗?

  李霄鹏:听说了一点,主要是从媒体上听说的。

  记者:据说中国足协把你的名字报到了体育总局,他们希望你能出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李霄鹏:我真地不知道,没有人告诉我这消息啊。我只是从媒体上看到,好像把我的名字列在候选人中了。但具体现在怎么样,我并不清楚。

  记者:那先谈谈您带的山东女足吧,您觉得带女足和男足的区别大吗?

  李霄鹏:很多人都可能认为,带女足和带男足,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方式。但在我这里,我觉得没有什么区别。

  那些认为带女足和带男足该有区别的人,是考虑到女人的生理周期,和女人的身体条件等等。其实,这些算是女足的特点,但实际上,在带女足的过程中,我感觉这些女人的特点,并没有影响她们正常的技战术训练的贯彻和实施。女足和男足一样,球场一样,球门一样,上场的人数一样,在场上技战术要求一样。

  金山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