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上任教练班子浮现 前国脚祁宏王超将辅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7日09:18

  本报综合报道  

  一向办事拖沓的中国足协,终于在中国女足选帅一事上表现出雷厉风行的一面。上周刚刚进行完媒体海选主帅大会,昨天就火速敲定了新帅人选,前著名国脚李霄鹏成为黑马,他力压前女足主帅马良行、前国奥主帅殷铁生等人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女足亚洲杯折戟沉沙,老帅商瑞华“撂挑子”之后,中国女足帅位一直空缺。在中国足协组织的媒体海选主帅大会上,李霄鹏的得票率最高,马良行位居次席,两人相差无几。但是足协最终还是确定把35岁的李霄鹏留下来,李霄鹏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主帅。

  知情人透露,在钦定李霄鹏上足协受到了高洪波成功模式的激励。足协做选择时认为,与高洪波、付博、区楚良、宿茂臻一批国字号少壮派一样,李霄鹏经历了国内联赛由专业体制走向职业化的演变,作为年轻教练,他更善于接受新事物。此外,李霄鹏去年在短时间内就将平庸的山东女足蜕变成女超北区头名,全运会的一匹黑马,足见其个人能力。

  不过话说回来,女足选用少帅此前已经有过先例。2003年,中国足协在义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33岁张海涛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可惜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0∶8惨败给德国队,让张海涛辞去了主教练职务。李霄鹏是重复高洪波模式,还是重演张海涛的冒进,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女足主帅锁定李霄鹏之后,女足新一届教练班子也悄然浮出水面,前国脚祁宏将担任李霄鹏的助手,区楚良8月11日之后将临时到女足帮忙,另外两个人是前国脚王超、胡雨。前女足国脚温莉蓉也将进入女足团队,她将更多的扮演管理者和生活教练的角色。

  那么在女足姑娘眼中,新主帅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昨天韩端实话实说:“霄鹏就是一个比较开心的人,接触了几次,霄鹏的山东话给我们来了几个冷幽默,非常逗,看来霄鹏比较会哄女孩。关于他执教女足么,我了解的就不是很多了。不过其他人都试过了,现在换个新人试试吧,没准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