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高洪波模式让足协尝到甜头 35岁李霄鹏接手女足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07日10:00

  李霄鹏小资料

  生日:1975.6.20

  身高:182厘米 位置:前卫

  在俱乐部号码是8号,国家队号码18号。

  1990年入选山东青年足球队;1991年入选国家青年足球队;1992年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是山东鲁能泰山队1999年夺联赛足协杯双冠王的核心;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2006年年初挂靴,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虚位以待的中国女足帅位,即将迎来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昨天足协确认,已将女足新帅人选正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不出意外,山东省足管中心35岁副主任李霄鹏将挂帅中国女足。

  女足领队证实李霄鹏将上任

  中国女足兵败亚洲杯无缘德国世界杯后,老帅商瑞华辞职,帅位一直悬而未决。8月2日,足协召集21家媒体商讨女足新帅人选,排除聘请洋帅的可能。殷铁生、马良行、李霄鹏老中青三代教头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在投票环节中,马良行与李霄鹏势均力敌,而殷铁生得票不高。

  四天后,足协之所以“情定”年仅35岁,且没有过多执教经验的李霄鹏,与高洪波的成功模式分不开。

  在高洪波的带领下男子国家队的形象越来越好。李霄鹏比高洪波更年轻,在足协眼中,年轻教练敢于接受新鲜事物,勇于创新,而且票选最高。女足领队曹景伟证实:“不出意外的话,8月7日女足正式集训,李霄鹏会出现在队伍中。”

  两大名帅为啥落选?

  论资历、论年龄、论成绩,李霄鹏都无法与殷铁生和马良行两位名帅相比。但最终,李霄鹏却“击败”两位前辈,即将如愿入主女足。殷铁生一直备受足协器重,可以说他主动放弃了女足帅位。

  昨天“铁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女青队近期比赛任务也很重。对于自己昔日爱徒李霄鹏,殷铁生赞不绝口:“他是最适合的人选,好学又谦虚。”可以说李霄鹏出任女足主帅,得到了殷铁生的大力支持。

  马良行曾两度执教女足,他的执教水平得到各界认可。但其个性鲜明,似乎没有得到足协上层支持,这次落选并不意外。

  李霄鹏一旦成为中国女足主帅,预计教练组成员不会有太多变化。足协对女足现阶段没有成绩指标,长期目标是冲击2012年奥运会。而李霄鹏首要任务是今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