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专访李霄鹏:首要追求技术 让大家看到女足希望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07日13:17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如果有机会,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看到中国女足的希望。”6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即将出任中国女足主帅的李霄鹏给出这样的回答,“抛开足球智商不说,我们必须要有先进足球理念,在未来几年内能抵抗朝鲜美国的冲击。”尽管李霄鹏表示领导还没有找他谈话,他不方便深入说,但他还是强调了自己对技术的追求,“我是一名技术型运动员,技术是首要的追求,一是技术,二是整体,三是对抗,这就是足球的发展方向,不论男女都一样。”

  谈到女足,李霄鹏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原来成绩非常好,大家的期望值很高,现在这几年一下子下滑了,感情上不好接受。”但李霄鹏还是认为女足有机会重返世界一流,“女足成绩下滑,主要还是别人上得快,这就需要我们好好对待这个问题,当然,重新回到世界一流需要时间,这是个系统工程。”

  外界都认为中国女足颓势难改,这无疑会给李霄鹏增添不少压力,对此李霄鹏并不避讳,“压力?我对这个问题向来看得清楚,这就是一份工作,我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自己心安是首要追求。”对于女足未来,李霄鹏希望建立一套良性发展机制,“竞技还是要靠成绩说话,我是想着先按照自己的思路带队训练,然后通过比赛检验成果、发现不足,然后再练、再比,一步步提高呗,关键要让大家看到球队是在进步之中、让大家看到希望、给球队建立起一套良性的发展机制。”

  虽然没有说自己具体的执教思路,但李霄鹏坦言将会让女足踢快乐足球,“跟我在一起就要快乐,我保证大家能天天快快乐乐训练和踢球。”此外,对于女足,李霄鹏认为比执教男足更需要耐心,“女球员跟男球员有所不同,虽然是队员,但更是女孩子,这就要教练在处理问题时细心一点、耐心一点,要考虑女孩子的具体特点。”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