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方肇:不带急眼的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08日12:26

  □方肇

  巴萨来了,梅西也来了,这位200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无疑是队中最亮的星星。从机场到训练场,从球迷见面会到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喊着他的名字,几乎所有的镜头都率先对准了他的脸。许多中国球迷目前最关心的是,梅西的状态究竟如何?能够出场17分钟还是更多的时间?

  在抵达中国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就曾明确表态:“根据球队的战术需要,梅西将肯定会出现在8月8日的鸟巢大战中。”不过他只说对了一半,梅西出场是肯定的,但根据的不是球队的战术需要,而是商业推广的需要。

  可以想见,多年来,中国人被欧洲足球列强忽悠太多次了,主办方在签比赛合同时,必定对梅西这样的“重中之重”做了硬性规定,出场时间不得少于45分钟或者更多。

  从欧洲强队历年亚洲行的表现来说,本来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队员都非常疲劳,理应趁着暑期的休整抓紧时间休养生息,但是老板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俱乐部外出捞钱是每个队员应尽的义务,所以他们也不得不强打精神出来参加这种不对“衬”的比赛——一边是世界级的大牌明星,另一边是全队加一起身价也不及人家零头的第三世界游击队,这样的比赛,豪门即使输了,也没人敢嘲笑,谁都知道他们是来旅游的。而如果赢了球,更是理所当然,毕竟是世界级的豪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梅西的出场是毋庸置疑的,既然巴萨如此看重中国市场,让梅西首发出阵、甚至打满90分钟都不会有问题。问题在于:面对中超冠军,小梅同学是否真的会拿出看家本领?真的不在乎“中超式防守”有多么大的杀伤力?而我们的队员会不会过于认真,以打中超联赛的心态,刺刀见红地收拾梅西?

  可以想见,这场实力差距悬殊的比赛很可能会打成攻防教科书,巴萨秀进攻,国安练防守。不过这样一来,受伤的往往是进攻队员,因为他们脚下带着球,无暇去侵犯别人,而防守队员一旦被梅西那样华丽的过人方式戏弄上一两次,难免心态会起急。因此,在此有必要提醒国安队的防守兄弟们:玩归玩,不带急眼的哦!

  四年前有一次,中国队陪法国队备战世界杯,结果一不留神把西塞给废了,害得他在最好的年龄也没打上世界杯,如果梅西这次在鸟巢也被废了,那就是世界人民的损失了,这样的事情,咱们千万别让它发生。演习就是演习,整成真枪实弹就不是那个意思了。犯不上吧?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