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提前抵达长春 亚泰向平局大师要3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7:47

  本报记者 李刚

  与其他球队不同,江苏舜天提前两天抵达长春,并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完成了两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作为保级球队,主帅裴恩才此举显然是对这场比赛有所期待。毕竟,长春亚泰刚刚遭遇本赛季第二个三连败,自信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从两队主帅的境遇看沈祥福和裴恩才都在经历着执教生涯中最为困难的时期,其中,沈祥福“双线双赢”的目标早已夭折,而裴恩才则在赛季之初遇到了9轮不胜的尴尬。因此,本场比赛实际上也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

  “三连败后全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所以,最现实的问题是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打好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我觉得,这场比赛技战术是第二位的,主要是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恢复球队的自信。”面对今晚与江苏舜天的比赛,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没敢说赢。

  历史上,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总共交锋15次,其中,在甲B(中甲)时代的12次交锋中,长春亚泰以5胜3平4负的战绩稍占优势。升入中超后,双方交手3次,长春亚泰以2胜1平保持不败。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江苏舜天的实力远非接下来的北京国安那样强大,但却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沈祥福一方面要做好球队的防守,另一方面还要在进攻上多想办法。

  目前,江苏舜天失球数为15粒,仅比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多两粒,这意味着江苏舜天拥有中超最坚固的盾,看上去像一支夺冠队伍。不过,他们的进攻却乏善可陈,16轮比赛只打进14球,仅比进球最少的长沙金德多3粒。比起江苏舜天的守强攻弱,长春亚泰却是攻强守弱——在得失球榜上,23粒进球位列进球榜第三位(并列),26粒失球位列失球榜第一位。

  目前,江苏舜天的战绩为3胜9平4负、积18分,仅比长春亚泰多1分,仍未脱离降级区。按照裴恩才的抢分战略,在没有把握赢得比赛的前提下,抢到1分就是胜利——前16轮,江苏舜天总共取得9场平局(有5场为0比0)。其中,能够1比1平上海申花,3比3平山东鲁能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