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右手受伤血痕明显 称防守就是要逼得狠些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8月08日20:18
  (搜狐体育 朱路为 8月8日 武汉报道)北京时间8月8日,在湖北武汉,中国女子篮球队迎来了与古巴女篮的第二场交手。最终在这场备战世锦赛的系列热身赛中,中国队以82-59狂胜对手古巴,取得中古女篮友谊赛的第二场胜利,其中老将苗立杰拿下了9分2篮板和8次助攻。

  坐在替补席上的苗立杰拿着冰袋敷在左眼处,始终没拿下来。虽然一场大胜,但是对手防守和进攻中的那股狠劲是一点都没弱。“没事,这个伤没事,唉,我已经想躲了,但是躲不开啊。”说着自己的这个新伤,苗立杰一脸的无奈,而在她的右手虎口处,一条深深的血痕赫然在目,看着记者询问的目光,苗立杰笑了笑,“这个也是今天,比赛很激烈的。”

  今天的比赛的确十分的激烈,尽管最后的比分是中国队以82-59大胜古巴,但是在场上,古巴队从来没让中国队轻松过。从开场后她们再度半场领先中国,到第三节时中国队突然提高的防守让她们单节仅仅得到8分,再到最后一节她们一度想通过全场紧逼完成逆转,古巴队将她们的狠劲从第一场又再度提升了。但是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今天没有退缩,就像是苗立杰说的一样,“防守上我们从一开始就要求要扩大防守面积,今天这场在重点人的防守上逼得要更狠一些。”只有比对手更凶狠才能击败对手。

  说起第一场3分险胜和这一场大胜,苗立杰觉得变化是大家都开始了解对手。“第一场可能是相互之间了解的一个过程,而到了这一场,双方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每个队员的特点和情况有了了解之后,我们也做到了知己知彼,一场比赛就能知道这些,也算是我们能够适应的比较快吧。”随后她顿了一顿,接着说,“其实我们两支队伍的实力是差不多的,但是他们可能也是在着这种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她们队伍里面的年轻队员可能要稍微多一些,所以可能她们显得比我们稍微要嫩一些。”

  最后说起上下半场场上全然不同局面,苗立杰表示,阵容的变化带来的是对机会把握的能力,而这正是中国队下半场突然发力的原因。“都能看到的是阵容上的调整吧,应该说我们下半时的阵容能够抓住场上进攻的机会,能够球传的比较到位,上半时就有很多机会出来了但是球传不到的情况,所以上半时看起来就比较的匆忙。”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