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陈楠苗立杰双双发威 中国女篮23分优势狂胜古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8月08日15:43
中国女篮大胜古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一场备战世锦赛的热身赛中82-59狂胜古巴女篮,取得中古女篮友谊赛的第二场胜利。

  今天中国女篮并没有派上全主力,苗立杰领衔首发阵容,一开场中国女篮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古巴趁机反击打进本场比赛的首球。稳住阵脚的中国女篮利用内线的身高优势连续造成对手犯规,宋力维一人连取4分。此后双方陷入胶着,苗立杰两次恰到好处的传球帮助队友得分,而古巴11号中锋也依靠脚步速率上的优势连连得分。此后古巴的三分球终于开壶一度取得了17-10的领先优势,本节末段中国女篮14-17落后。

  第二节中国女篮换上了陈楠后马上控制了局面,中国女篮利用陈楠的高度和张帆的速度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反而取得了24-20的零下优势。随后中国女篮的体力明显下降出现了多次失误,古巴连续打出反击将比分再次反超。随着古巴女篮三分球颠进篮筐,半场结束古巴37-31领先6分。

  第三节中国女篮解决了防守的问题逼迫对手两次勉强投篮偏出,马增玉突破先拿两分,苗立杰超远三分命中后中国女篮将分差缩小为1分。此后双方数次快攻未果,替补张晗兰三分命中后,中国女篮在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将比分扮成41平。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后古巴的阵脚开始大乱,苗立杰和陈楠连续得分,古巴连续叫暂停也难以挽回颓势。三节过后中国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3分。

  最后一节古巴队开始豪赌三分,可惜都偏得非常离谱。相反中国女篮牢牢控制进攻篮板球。陈楠和马增玉的得分继续帮助中国女篮扩大领先优势。此后中国女篮连续抢下后场篮板球后下快攻得手,此时分差已经达到了20分。此后古巴的进攻丝毫没有任何起色,陈楠利用其身高优势连续得分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后中国女篮以23分的分差战胜古巴女篮。(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