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伊布五成功力90分钟两球 战国安耍大牌活该染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8月08日22:36

    搜狐体育讯 看得出来,伊布压根没把亚洲球队放在眼中。无论是对阵韩国K联赛明星联队还是对阵北京国安,神塔都踢得相当懒散。瓜迪奥拉最强调的前场逼抢?早就被伊布扔在了九霄云外。但即便如此,神塔也仍然在9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攻进2球,他终于找到了射门的准星。===》点击浏览更多巴萨访华新闻

  4天前,伊布利用单刀敲开了韩国人的十指关。4天后的今天,神塔又让国安替补门将张思鹏欲哭无泪。89分钟里维奥拉反击中直传,伊布停球摆脱一气呵成,郎征被神塔骗倒了重心。单靠张思鹏显然无法阻挡伊布,神塔禁区弧顶轻松右脚推射破门。而这记推射,是伊布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两场比赛以来的第二个进球,也让伊布暂时控制住了一直以来的坏脾气,进球前不久神塔刚因不满判罚而吃到黄牌。伊布耍大牌倒与巴萨进京来的一系列举动颇为“相辅相成”,梅西批评过球员管理员,巴萨大腕们还曾拒绝回答汶川地震灾区孩子们的提问。

  “伊布必须提高门前效率”,在上赛季神塔踢得最郁闷时,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曾经这样批评他。伊布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出自心理层面,越不进球神塔越着急,越着急就越难以把握住门前机会,瑞典人跌入了恶性循环之中。在巴萨客场对阵萨拉戈萨时,伊布甚至连续踢丢了三个单刀。梅西放弃大四喜机会把点球让给了神塔,在狠狠将球射入网窝后,伊布的脸上表情显得那么尴尬,神塔也不知道是否应该为这个点球而庆祝。

幻灯:伊布世界波令国安震撼
幻灯:伊布世界波令国安震撼

  伊布优缺点都很明显,神塔有着完美的想象力,但抗压能力还不够强大。心情舒畅时伊布能够举重若轻,心情郁闷时却会举步维艰。如果伊布能将热身赛中这种轻松的心态贯穿整个赛季的话,那就将成为巴萨福音,国家德比绝杀皇马一幕未必没有重现的机会。比利亚已经证明自己能够踢好左边锋,神塔仍有机会回归到主力阵容中。

  瓜迪奥拉让伊布决定自己的未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神塔留队可能性极大。伊布不想去英超,唯一希望收留他的AC米兰又缺乏足够的转会费。皮尔洛加钱换伊布?这只是意大利媒体在长草期的无聊假想而已。留住伊布意味着巴萨不得不继续背负这个巨大的薪金包袱,但也意味着红蓝军团的锋线深度并没有被削弱。“每当我换俱乐部时,第一年总是踢得很艰难,我需要时间适应新体系。相比较而言,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是我换东家后表现最好的一次。”伊布并不认为自己已经被钉上了巴萨的耻辱柱,神塔仍然要留在诺坎普证明自己。(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