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塞罗那中国行全景扫描 梅西爱晚起不爱吃早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9日02:52

  或许你买到了8月8日晚巴萨与国安的球票,看到了梅西在球场上的表现。不过对于球迷来说,最想看到的恐怕不光是偶像在球场上的表现,而是能有近距离接触,看到他在比赛之外的一面。不过本次巴萨访华让中国球迷大失所望,不仅诸位西班牙国脚没来,仅剩的梅西和伊布在里三层外三层的安保防护下,在打游击战一般的行程中,不少球迷只能远观,或者连远观的机会都错过了。我们只能在本次巴萨陪同人员的介绍下,为你展示部分生活中的梅西。

  倒计时24小时,即8月7日20时

  草皮 爱工体,不爱鸟巢

  离在鸟巢与国安交手还剩整整24小时。巴萨全体将士训练完后,坐上从工体返回酒店的大巴。梅西按照惯例坐上了倒数第二排靠右边车窗的位置,大巴从场内直接一溜烟离开,根本不给大家透过车窗看偶像的机会。

  巴萨来华三天之后共进行了三次训练,只有昨日进行了对外开放。不过很多球迷都来到了鸟巢,此前巴萨要求在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而下午瓜迪奥拉认为那里草皮不够好临时将训练改在了工体,以至于很多人扑了空。有幸运的球迷赶到工体之后,发现需要凭“赛前训练票”入场,于是有诸多穿着巴萨球衣的人在场外喊着:“我们要看巴萨!我们要看巴萨!”

  球员们回到酒店梳洗完毕后,晚餐大约在9时30分左右开始。与中国队每次到了国外就喊着吃不好相比,巴萨队员们每次取餐时都面带笑意。他们的食物不仅是最利于健康的,也是最适合他们口味的。巴萨到来之前,顺景温泉酒店根据西方人的饮食习惯,安排好一份菜单。当然这与最终摆上桌的菜肴并不一样,他们有专门的营养师,来鉴别哪些食物对队员身体不利,哪些又好吃又有营养,再重新给出一个食谱。

  开胃菜中,有多种绿色生菜叶,比如长叶莴笋,新鲜菠菜,以及西红柿、樱桃、牛肉沙拉、胡萝卜等。配上各种西班牙橄榄油和油醋汁。晚餐的肉类食物不多,大部分是各种面包,以及有助于睡眠的红葡萄酒。

  倒计时22小时,8月7日22时

  住店 爱保镖,不爱说话

  晚饭结束后,在人生地不熟的北京,队员们都选择在屋内活动。巴萨包下了顺景温泉酒店各个价位的全部房间,有队员住水景豪华房,有队员住室内私家花园设计理念的行政豪华房,有住拥有独立温泉泡池的王府套房。为了迎接巴萨将士,顺景温泉酒店这几天暂停对外营业。

  为了迎接巴萨将士,顺景温泉酒店这几天暂停对外营业。皇马曾经的中国行住在昆仑饭店,球迷在大堂守候还能有所斩获。而这一次,从门口的大广场外便设有警戒线,有工作人员证方可进入。不过就算酒店工作人员,想要到签名和合影也很难。伊布有强大的自我保护能力,无论谁上前说话,他都一概不理。而梅西身边则始终有保镖守护,即使偶尔抓住个落单的时候,梅西也是一脸不快地合影,快门响后马上走人,而瓜迪奥拉至少会微笑着拍照、签名、打招呼。

  球迷则只能在酒店的广场外守候,但这样基本见不到球员。因为大家从酒店出来后,大巴就守在大堂门口,球员们上了大巴就扬长而去。球迷蹲守的地点与大巴还有一定距离,不拿望远镜分辨不清从大堂走出的球员,而且他们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时间不超过1分钟。

  即便有证件的记者,也只能在球员到西餐厅吃饭前后见到一面。西餐厅门口还站着一排安保人员,以防大家吃饭时被打扰。他们通往房间的甬道门口,也站着保安。有志愿者、服务员、一些媒体想要签名合影,都只能在甬道和餐厅之间十几米的范围内。球迷索要梅西、伊布的签名,除了在8月6日下午5时举办的一次不到20分钟的签名活动外,几乎再没有其他办法。如果能通过这次巴萨中国行得到了梅西和伊布的签名、合影,那简直是莫大的荣幸。因为就算是主办方安排的活动,这两位大牌都没能坚持到最后,而是在十几分钟后就颇没耐心地走了。

  倒计时10小时,8月8日上午10时

  梅西 爱晚起,不爱早饭

  在国外,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巴萨球员的早餐食谱中包括了低脂牛奶,各种麦片、面包,配上芝士块、黄油,还有各种火腿、果酱。不过梅西没兴趣享受这些,他素来有一觉睡到中午的习惯。尽管他们的早餐在10时才开始,但梅西依然赶不上。只有当初为了融入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时,梅西才忍痛放弃了睡眠,跑到餐厅跟大家一起吃早点。

  因此在巴萨抵达北京后,梅西在8月5日中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两眼发直,睡意惺忪。除了贪睡的梅西,其他二线球员这几天上午可没闲着,去逛秀水街、故宫、奥林匹克中心区(鸟巢、水立方),瓜迪奥拉也和教练组成员们一起去了故宫和天安门。另外一位大牌伊布尽管有起床吃早点的习惯,但吃完后他并未外出,而是选择在餐厅里聊天,或者回房间。昨天尽管是比赛日,梅西依然将不吃早饭进行到底,伊布在去餐厅的路上被工作人员截下合影,他依然是和前几天一样加快脚步离去,用胳膊挡住脸。

  倒计时6小时,8月8日14时

  休闲 爱温泉,不爱摆酷

  一般情况下,巴萨球员的午餐在下午2时左右进行。菜单上多了米饭、意大利面这样的主食。在他们的一日三餐中,最有意思的当属加泰罗尼亚西红柿面包吧,各种西红柿和面包是他们每餐必备的。

  睡了一上午的梅西可不喜欢在午饭后继续睡觉了,他会在西餐厅内拉着吃完饭的队友一起聊天,把脚放上椅背,拿着牙签,完全没有一个“巨星范儿”,倒像是大排档里喝啤酒的大学生。

  当然在北京的这几天,他不是每个下午都靠聊天打发日子。由于顺景温泉酒店以温泉著称,梅西还特地去体验了一把。

  还有些队员会选择游泳,酒店内有1250平方米的温泉泳池。

  文 记者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