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新快报:商业比赛的瓶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3:52

  刘勇

  昨晚巴萨与北京国安一战,鸟巢上座率近七成。从上座率看,这场商业比赛还算成功。但这样的上座率还有不少水分。

  据记者现场与多名球迷交谈获悉,有相当部分球迷是拿着赠票进场。部分观众毫不讳言,如果不是赠票,这样的商业比赛很难吸引他们。

  其实,球迷们的话说出了目前中国足坛商业比赛的现状:来华的球队虽是豪门球队,但队中的大牌球星经常缺席,上场且多是年轻球员;除此之外,中国球队与豪门球队整体实力差距明显,而且票价不菲,很难吸引球迷舍得掏钱购票。

  以巴萨此次来华为例,阵中8名西班牙国脚全部缺席,就连已经随队抵达北京的巴西国脚阿尔维斯也在比赛当天离开,队中仅剩梅西、伊布两名球星。巴萨队几乎以二队阵容出战,难怪韩国人要他们赔偿违约金。对于这样的忽悠,中国球迷也不是傻瓜,对比赛早就失去了兴趣。

  还有,北京国安队虽然是中超联赛冠军,但在比赛中依然无法与巴萨二队抗衡,整条后防线面对巴萨二队年轻球员形同虚设;进攻方面,整场比赛对巴萨大门有威胁的射门不超过5次。比赛一边倒,这样的比赛有什么意思?

  北京这两年的商业足球比赛不少,去年8月既有英超球队,还有意大利超级杯,今年就是巴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据悉,除意大利超级杯对阵双方均是货真价实的意甲球队,球迷很感兴趣外,其他的比赛也难赚几个钱。

  总言之,中国足球水平一日不提高,中国球市就很难真正的火爆,商业比赛的前景也很难看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