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巴西女排1-3不敌意大利 多米尼加五局鏖战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9日04:30
意大利3-1巴西
日本3-0中华台北
德国2-3多米尼加
波兰3-1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第一周全部比赛,在巴西站和波兰站进行的四场较量中,身处A组的巴西女排重现去年大冠军杯魔咒,以1-3再负意大利女排,日本女排则是未费周折以3-0力克中华台北女排;而B组波兰女排3-1逆转美国,德国在与多米尼加女排五局鏖战中以2-3憾负。

  A组

  巴西1-3意大利(22-25、21-25、25-18、19-25)

  本场比赛,显然意大利女排对老对手巴西女排的打法了然于胸,从首局开始便迅速进入状态,队长皮齐尼尼本场更是重新披挂上阵,连同接应奥托拉尼共同对巴西女排防线发起攻击。虽然巴西女排谢拉发挥较为稳定,但苦于新二传丹尼-林斯经验尚浅,在战术组织方面远未达到功勋二传弗法奥的底蕴。因此,略微单调的传接无形中给意大利女排的拦防提供了便利。这样,意大利女排以25-22和25-21连下两城给了巴西女排一个下马威。

  从第三局开始,巴西女排委以另一经验相对丰富的二传法比奥拉替换丹尼-林斯出战,加之同样在此局首发出场的帕乌拉及纳塔利亚鼎力助阵,此次换将使得巴西女排惯有的多点进攻威胁有所增加;而反观意大利女排在本局却稍显懈怠,巴西女排以25-18扳回一局。

  但可惜好景不长,巴西女排在与对手的第四局较量中再次陷入失误怪圈。而意大利女排则在本局稳扎稳打,中局阶段便早早建立比分优势,最终以25-19、总比分3-1战术宿敌巴西女排,重新复制了去年年底大冠军杯比赛中零封巴西女排的豪情一幕。

  本场比赛,获胜的意大利女排有五位攻手得分上双;而巴西女排虽然接应谢拉以21分优势赢得全场得分王美誉,但全队直接失误送分达到22分之多。意大利女排依靠整体作战能力及稳定发挥战胜了强大的巴西女排。

  日本3-0中华台北(25-16、25-16、25-16)

  虽然同为亚洲球队,但日本女排的整体实力明显要高出中华台北一个档次,整场比赛日本女排几乎是在未遇任何阻截状况下便以三个25-16兵不血刃般快速拿下。

  在这场比赛中,日本女排主力主攻木村纱织发挥奇佳,一人在进攻一环独得13分,加之拦网拦得的2分及发球冲击取得的3分,总得分18分冠压全场。

  目前,A组有三支队伍均取得两场胜利,按得失分比排名,最终依次为巴西、日本和意大利,中华台北一场未胜排名垫底。

  B组

  波兰3-1美国(16-25、26-24、25-19、25-23)

  首局比赛,挟主场之利的波兰女排并未显示出东道主优势,场上低级失误场景时时出现,开局即被美国女排牢牢控制住比分走势,特别是“眼镜侠”阿金拉德沃在二号位发起的背飞进攻给了波兰女排后排防线极大打击。随即,美国女排快刀斩瓜般以25-16快速拿下。

  从第二局开始,如梦方醒的波兰女排才展开强势反击,利用发球频频冲击美国女排防线,此时场上精彩对攻场面也是不时出现。本局双方一直拼斗到24平方见分晓,而波兰女排则未在重蹈首局失误覆辙,依靠攻防两环节的沉稳发挥以26-24艰难将大分扳平。

  随后两局,虽然美国女排进攻依旧风生水起,但关键时机的把握却逊于波兰女排。最终东道主波兰队以25-19和25-23、总比分3-1逆转比赛。

  此场相斗,波兰女排虽然主动失误送给对手高达23分,但三位重炮手斯沃隆斯卡、科塞克及巴兰斯卡的压倒性进攻及变幻莫测的发球则让美国女排无计可施,此举也成为波兰女排逆转比赛的关键。

  德国2-3多米尼加(19-25、25-22、29-31、25-16、17-19)

  由于实力相当,德国与多米尼加两支劲旅展开殊死相争,双方在各胜一局后,从第三局开始,比分继续呈现交替递增局面,德国女排的得分利器完全是依靠接应科祖希一人在后排及二号位区域的超强发挥;而多米尼加女排的攻击点也并不孱弱,里维拉和罗德里格斯联袂向对方城池发起猛攻,此局比分也从22平一直胶着到29平,此时,多米尼加女排抓住反击良机连得两分得以险胜。

  大分落后的德国队不甘就此作罢,在以25-16再扳一局后,两队进入决胜局争夺,同时这也是本次大奖赛开赛以来的首个五局鏖战,最终在这场消磨战中,多米尼加女排以19-17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结束后,B组排名随之产生,波兰女排三战全胜排名首位,其次为德国、美国和多米尼加。(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