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徐根宝:不“进”则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9日05:4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等待82分钟后,坐在包厢里的上海东亚总教练徐根宝终于盼到了进球。赛后,他面带笑容地接受了记者们众星捧月般的采访,“这场比赛前我就说过,要想冲超就要赢下湖北,要想赢球就要进球。朱峥嵘的进球,让我们看到了冲超的希望,也就是这点曙光会指引着我们继续向前冲。”本场比赛对于上海东亚和湖北队而言都输不起,拿一分的意义都不大。“好在队员们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即使这样,我们还差前面的队伍7到8分。”徐根宝表示。不断给球队施压,徐根宝相信这批队员在重压下必然会爆发。“赛前,我是这样说的。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还是告诉队员们,要拼,要进球!”徐根宝表示。的确,一场生死大战的关键就在于进球,哪怕进球来得迟,哪怕进球并不漂亮。“要进球!不进球根本没出路,不进球就叫"不进则退"了,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进球。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进球需要耐心,需要等待。我们之前的比赛,渗透、转接这些在场面上都有体现,但是进球太少,这也是问题的所在。因为只有进球,才能赢球啊。现在要改过来,这两场比赛也是在这样一个指导思想下完成进球的,这样才有了两连胜。只有进球、赢球才能追赶前面的队伍,也只有这样,东亚才有冲超的希望。”徐根宝赛后指出。赢得本场比赛后,队员很激动,但徐根宝很淡定,“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可以说之后的比赛会一场比一场艰苦。的确,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看到一些希望,但是下面的比赛一定会艰苦。”对于今年的冲超形势,徐根宝认为:“广州和成都希望最大,我们和湖北次之,这一切都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才能知晓。”

  本报记者 蔡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