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射手王加盟上海东亚 徐根宝急招禁区因扎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0:16

  在联赛第二阶段开打之际,上海东亚申请更换外援,原克罗地亚中锋科斯塔遭到解约,新近俱乐部试训并准备引入的两个球员全部是中锋位置的,他们分别是哥伦比亚人马丁·加西亚和来自巴西的罗德里格·席尔瓦。其中马丁上赛季效力南昌,作为中甲射手王率全队冲超成功,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和南昌续约,在“休闲”半赛季后被力荐至东亚。

  本赛季初东亚队第一次尝试引进外援,而且一下就引进了三人,位置分别是中锋、前卫和中卫。而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海地前卫法布雷斯受伤高挂“免战牌”,中锋科斯塔被认为训练态度一般,比赛也跟不上全队节奏,而最终被中途解约。在联赛间歇期竞争对手如广州恒大等纷纷重金引入外援,让上海东亚队压力骤增。此外,因为本土主力吕文君、战怡麟等相继重伤,对中前场外援的需求也变得紧迫起来。

  因此,在联赛间歇期徐根宝又招来了两名外援试训,两人的位置都是前锋,显然看得出根宝急切寻求在禁区前能把握机会,一击致命的优秀射手。“南昌马丁”已经在中甲赛场得心应手,而曾经踢过半个赛季西乙联赛的罗德里格则是第一次来中国踢球,因为陌生讷于交流,他的拉丁语名字都一度被队友误传为阿德里戈,后来根宝又别出心裁:“叫罗德里格的球员太多了,就叫他‘阿米戈’吧!”资深的老球迷也许知道,在八万人体育场东首天钥桥路口曾有过一家阿米戈酒店,这个名字来自拉丁语,意思为“朋友”,当时很多足球界人士在此聚会。中甲射手王加“朋友”的到来也意味着东亚引援的方向性改变——从以身体见长的东欧球员,向以技术、灵巧、脚下活见长的南美球员偏移。虽然在后防上,29岁的马其顿中卫尼科的位置牢不可破,但是前锋线上这种转变几乎已经不可逆转,这也是综合全队风格需要的一种“定向”。

  这两位目标引进的外援身材都接近190厘米脚下控球技术很好,不过马丁因为之前训练并不系统,还在调整状态,而“阿米戈”初到中国,也需要适应过程。截至记者发稿,目前两人参赛证件尚未办齐,所以是否参加明天主场对北京八喜的比赛尚存变数,两人真正的作用还需用实战检验。但需要肯定的是,对于全队接传转配合为主的进攻战术,他们融入的效果均大大好于被淘汰的克罗地亚人。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8月8日南昌队将做客上海征战中超联赛,有一批南昌球迷已经向东亚俱乐部申请8月7日上海东亚主场球票,明确就是为冲超功臣马丁加油鼓劲,而徐根宝也亲自拍板,爽快拨出50张球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