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第11届运动会开幕 跳水皇后或点燃主火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09日10:38

  早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 钱晞 薛剑)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主火炬的点燃永远惹人遐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高举火炬凌空绕场一周后点燃主火炬惊艳世界。今晚,四川省第11届运动会就将在自贡市开幕,谁将点燃主火炬?以何种方式点燃?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开幕式活动方案上,记者看到“跳水皇后”高敏和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陈龙灿、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唐琳等11名川籍世界冠军都将出现在开幕式上,进行火炬传递。其中,最后一名火炬手将采用射箭的方式点燃主火炬。谁将有幸成为这最后一名火炬手?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这个重任将落在一位自贡籍世界冠军身上。

  说到自贡籍的世界冠军,高敏无疑最具代表性。作为自贡人的骄傲,高敏就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进行火炬传递。此次省运会,主火炬是否由高敏来点燃?8月8日,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高敏将在9日回到自贡,参加省运会开幕式……”记者随后联系了高敏,调皮的高敏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是表示:“我9日会在自贡,但我不清楚省运会开幕式的具体安排。”

  除了高敏,自贡还拥有乒乓球世界冠军童玲、曲棍球世界冠军程晖、男子跳水世界冠军周义霖、航空模型世界冠军王伟等其他6位世界冠军。他们也有可能参加开幕式,点燃主火炬。最终花落谁家,还要等到开幕式当晚最终揭晓。

  重点球类 夺冠算4金

  省11运会今晚将在自贡开幕。记者连日走马探营,发现本届运动会有两大亮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对重点球类项目的倾斜,本届省运会规定,篮球、排球、足球、棒垒球和曲棍球5个球类重点项目将实行新政,夺得冠军可算4枚金牌。

  在今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出台新政,在第12届辽宁全运会上,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将分别设置24枚金牌。其中冠军一枚金牌将以3枚金牌计算。而昨日,记者也从省运会的总秩序册中发现,本届省运会的篮球、排球、足球、棒垒球和曲棍球5个球类重点项目也将实行新政,而且冠军是1金抵4金。

  据了解,为了激励我省球类项目的发展,省体育局在2007年为省运会出台了重点项目报项规定。其中规定16个市州在篮球、排球、足球、棒垒球和曲棍球(女)共5个重点集体项目中选报2项,比赛的前三名将分别按4、3、2枚金牌颁发。

  注重对后备人才的选拔也是本届省运会的一大亮点。本届省运会为更好地发现和选拔我省体育的后备人才,特别在各项目中增设了青少年乙组组别(1993年1月1日-1994年12月31日出生),个别项目如跳水、体操又增加了丙组丁组(2000年和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川日报记者钱晞张良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