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季后赛第一场柏宁主场输球 晋级形势已岌岌可危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09日15:14

  比赛还剩下6秒,孙健的带球被杭州队的斯托林斯抢断,柏宁外教斯科特又喊了一个暂停,场内突然响起了周华健的“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昨日,NBL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常规赛第五名的柏宁坐镇主场迎战第四名的杭州队,最终卫冕冠军以97:102输球。季后赛首轮赛制是1-2(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1个主场),此役的失利让柏宁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赢两个客场,晋级形势岌岌可危。不过外教斯科特还是自信满满:“我们还有机会。”

  新援格林首秀

  这个赛季,柏宁在外援问题上吃了不少亏。先是雷恩·凯利在揭幕战只打了两分钟,随后便因伤长期缺阵,好不容易找来一个替补雷恩的埃利斯(中国篮协规定,常规赛换援必须在篮协赛季前的训练营大名单中挑选新援),却又与队中另一外援明戈斯位置重叠。

  终于到了可以自由挑选外援的季后赛,柏宁立刻出手找来了德文·格林。昨日与杭州的首场季后赛,这位新援上演了处子秀。

  杭州队本赛季曾在常规赛“双杀”卫冕冠军柏宁,此役再度相逢,柏宁众将似乎心理上有些吃亏。对方开场之后很快控制了节奏,整个上半场,杭州反客为主,并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48:46的领先。

  “我们高度占了优势,心理也占了优势,所以队员们打得很自信,也很凶猛。”杭州主教练陆继友点出了他们的优势。

  柏宁输在外线

  直到下半场,柏宁才找回了感觉。新援格林不断利用突破来寻求得分,核心得分手商磊也频频钻入内线,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着主队倾斜,第四节开始后,他们一度将比分追成了81平。

  但关键时刻,杭州的外线又开始施射冷箭,顶着一个大肚腩的张正旺命中一记三分球,强力外援尼古拉斯也如法炮制,场上的形势又被杭州队掌控,他们最终从大朗带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整场比赛,柏宁仅命中了3记三分球,而对手则有12记三分球入账!

  此役失利之后,卫冕冠军的晋级陷入被动局面。主场失利,意味着他们必须客场两胜杭州,才能顺利晋级次轮。不过柏宁外教斯科特却是信心十足:“我们刚来了新外援德文·格林,他才打了第一场比赛,而且打得非常好,我们这场只是外线差了些。我们接下来会打得更好,我们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