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鸟巢接待1300万人次收入5.5亿 奥运主火炬挪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9日21:19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高鹏)从对外开放至7月底,国家体育场“鸟巢”已经接待游客1300万人次,实现运营收入5·5亿元,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9日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上说。

    在论坛上,李爱庆发表了题为“关于提升奥运场馆可持续能力的探索”的演讲,介绍了后奥运时代奥运场馆“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运营的经验、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和期望。

    据李爱庆介绍,不仅鸟巢实现了基本收支平衡,水立方也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成绩,从开放到改造工程开工的一年时间内,累计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实现综合运营收入1·5亿元,举办赛事、演出和大型活动150多场。

    而经过9个多月的闭馆改造,水立方7月28日重新开放。据报道,水立方重张当天便吸引游客1万多人。李爱庆说,自从重新开放以来,水立方每天都熙熙攘攘,游客数量均超过1万人。

    去年8月,北京市政府调整了鸟巢的运营管理模式,对国家体育场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从原特许运营方中信联合体手中接过运营权,将鸟巢的商业性与公益性更好地结合。

    李爱庆说,两个场馆都制订了针对老人、儿童、军人和残疾人的优惠政策,自从2008年9月以来,两馆免费或者优惠参观人数总计达到382万人次。

    不过,他也注意到运营中的问题,比如两个场馆的门票收入占比例过高,为70%到90%。随着上海世博会和伦敦奥运会开幕,海内外游客将被分流,因此需要采取积极措施延缓旅游收入下降趋势和扩大其他收入来源。

    李爱庆认为,要保持鸟巢和水立方的吸引力,就要挖掘旅游内涵,努力开发大型活动,实现多种经营。据他透露,鸟巢地下将新建奥林匹克博物馆,顶部的奥运会主火炬也将被“请下”,放置于冠军墙旁边。(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