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主场换全新草皮 英足总8亿英镑拯救温布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10日07:52

  控诉:在花费近8亿英镑后,新温布利球场于2007年投入使用,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体育场之一。自重建完工至今,温布利球场的草皮备受指责,英足总前后11次砸出重金翻新。温布利最新的受害者包括欧文。今年2月的联赛杯决赛,他在这里跟腱受伤。欧文认为,正是这里糟糕的草皮伤害了他。

  本报讯 在著名的温布利大球场,草皮问题也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谋杀”过诸如欧文这类著名球星。但是昨日凌晨在这里结束的英格兰社区盾决赛,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温布利球场铺设“德索”草皮系统之后的一次重要考验。这个系统将有可能解决困扰球场已久的草皮老化问题。

  6月份,英足总开始申办2018年世界杯,英足总开始使用“德索”草皮系统来改造温布利球场草皮——其核心技术就是将2千万人造纤维混入草地。这种混合人造纤维草皮的表面会更加有弹性,在球员铲球的压力下不那么容易损坏。代价是,这种技术手段需要不少于25万英镑的开销。德索公司的发言人埃尔加·韦伯斯称:“很明显,在温布利的效果暂时还无法看出来。但一旦相关装置安装完毕,德索纤维被应用到草皮上,坚固效果就会显现出来。而且,整个球场的草皮质量将稳步提升,因为在人工纤维的作用下,天然草皮会进一步紧密纠缠。”

  哈德斯菲尔德的Galpharm球场,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德索技术的球场。该场地负责人菲尔·阿米蒂奇称,“我们每年有65-70场比赛,事实证明,这种技术的应用很成功。”另一个成功的例子发生在丹佛野马队的Mile High体育场,从2001年开始,这里的草地没有出现任何问题。2005年,还被评为全美橄榄球和足球的最佳场地。韦伯斯表示:“开演唱会时,草皮上会覆盖特殊的保护金属板。对德索草皮系统来说,气候条件可能是最大的挑战。但在丹佛,一米厚的雪都没有造成问题”。记者王淑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