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签位出炉 林丹期待“四连冠”传奇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3:35

  8月9日,国际羽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的抽签结果,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单方面,林丹与鲍春来分在同一个八分之一区,极有可能在第三轮就提前碰面。国内羽超联赛的漫长征战,让林丹“疲惫不堪”,他能够创造世锦赛“四连冠”的羽坛传奇吗?

  林丹力争四连冠

  在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能够在单项中实现三连冠的,目前只有林丹一人。

  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的失利之后,林丹已将所有重大比赛的男单冠军收入囊中,并逐渐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林丹现在的技战术水平可谓“登峰造极”,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和年龄的增长,对比赛场面的掌控能力愈发成熟。

  为了备战世锦赛,林丹也提前从俱乐部返回国家队,进入了“世锦赛时间”。由于在两个月的联赛中高密度参加比赛,虽保持着最高胜率,但林丹的体力和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能否将状态恢复到最佳,大赛前的调整十分关键。

  在男单签表上,作为3号种子的林丹与李宗伟同处上半区,鲍春来也被分在了上半区,如无意外,鲍春来与林丹将在第三轮就提前碰面。不论谁获得胜利,都有可能在随后与朴成奂过招,李宗伟则将很可能成为进入决赛的“门槛”。

  当然,林丹如果想创造“四连冠”的传奇,必须击败所有对手,这也将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看点。

  我省四名选手出征

  本届世锦赛,我省有四名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除了鲍春来,羽超联赛表现不俗的湖南小将柴飚将和张楠配对男双,安化妹子田卿将与潘攀出战女双比赛。

  名单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郑波的回归。今年四月,郑波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出了国家队。这一次,郑波/马晋的名字出现在国家队的征战名单之中。对此,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解释是:“这并不代表郑波就此被批准回归国家队,如果他在世锦赛上表现突出,我们也会根据他近期在省队的表现综合考虑,不排除让他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客观地看,除了因为按照规则不能替换队员之外,中国混双已经连续五届无缘冠军,也是前混双世界第一郑波被召回的一大原因。对于自己的榜上有名,郑波表示十分珍惜:“这段时间,我依旧以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来要求自己。我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在竞技状态上并没有落下,这段时间我也想了很多。现在唯一希望是能够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将于2010年8月23日至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