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与老布蜜月结束 疑似高层授意媒体发起炮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4:27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两周前,当申花在主场输掉了和山东鲁能的 “榜首大战”之后,很多人包括申花俱乐部自己内部都把布拉泽维奇固执己见的指挥认定为失败的最根本因素;如今输掉了“首尾大战”,老布自然再度成为了主要责任人,甚至连他通过儿子向俱乐部讨要晚发了几个星期的薪水的事情也被挖了出来。

  虽然讨薪一事与比赛指挥不当没有直接关系,但在这个节骨眼上申花俱乐部如此私密的内部消息被捅了出来,在球队争冠已经处于非常不利境地的情况下,此事等于正式宣布老布和申花的 “蜜月”结束了。

  老布“罪行”不轻

  虽然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在周日球队失利后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于主帅布拉泽维奇的支持,但第二天有关老布的种种“罪行”就被和申花高层关系密切的媒体记者披露了出来,这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申花高层授意的遐想。

  老布的第一条“罪行”就是废掉了陈涛,按照透露出来的说法,老布和这位申花中场大将心生嫌隙的起因仅仅是因为陈涛在某堂训练课上违抗了主帅的指令。第二条“罪行”更是严重:在申花客场输给陕西的那场比赛前,老布的儿子突然向申花俱乐部发来传真,要求准时支付老爸的工资。据悉,老布在申花的薪水是按月结算的,有时可能是有几个星期的拖欠,好在收到传真后,申花赶紧把钱打进了老布的账户。老布的第三条“罪行”是和球员有矛盾,不但奖金分配上球员有意见,而且还有球员抱怨老布喜欢“像骂孙子那样”斥责他们。

  这些有关老布的“罪行”似乎都和球队耻辱地输给垫底球队关系不大,但往深层次探究又似乎有内在关联。但最蹊跷的还是这些“罪行”其实都属于申花内部非常隐秘的事务,媒体能够得知显然是因为俱乐部内部人士的主动爆料。不说是申花俱乐部高层已经对老布有不满的情绪,至少申花内部肯定已经有质疑老布的声音存在。

  其实老布也有他的牢骚。在新外援马蒂亚斯的使用上,老布就是不愿意将他认为状态不好的阿根廷人派上场,而且他对俱乐部没有找实力更强的外援颇有微词,这肯定也会让申花俱乐部方面感到难堪。

  最好的办法是赢球

  布拉泽维奇将申花这样一支球队带到目前联赛第二位置却再度陷入信任危机,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他自己身上。如果老布率领申花保持在中游偏上的位置,而不是一度领跑中超好几轮,那么人们的胃口也就不会被吊得如此之高,他大可以太太平平地当一位化腐朽为神奇的世界级名帅。

  其实里面的道理很简单,不管是一头狮子率领一群绵羊,还是一头绵羊率领一群狮子,真到拼命的时候,最后的结果肯定还是绵羊被狮子吃掉。可惜,如今奢望这样阵容配置的申花能够夺冠的人早就被曾经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所以老布要摆脱信任危机最好的办法还是和上次一样,用一场重新夺回领头羊位置的胜利来回击别人的质疑。虽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职业足球就是这么功利和现实,作为老江湖的老布也应该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

  只是这次的难度远比上次要大很多,对手不再是排名靠后的长沙金德,而是目前只差申花三分,排名第三的浙江绿城,而且申花还是客场作战,加上两队之间的恩怨情仇,这些都够老布受的。

  昨天下午,申花就已经进入了备战周六沪杭大战的状态,老布更是希望球员们忘记过去,“昨晚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痛苦,但我们打的是漫长的联赛,不能纠结于一场比赛的得失。从今天起,我们忘记过去的一切,全身心专注于周六与杭州的比赛。 ”

  聚焦: 沪媒公开信炮轰布帅:他独断专行把持财政大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