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新帅青岛口音重 李霄鹏一开口玫瑰们就发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6:49

  新一届中国国家女足已于日前重新集结,山东足坛曾经的偶像级球员李霄鹏成为新“玫瑰军团”的带头人。不过李霄鹏的青岛话却让女足姑娘们很不适应,在第一次会议上,不少女足姑娘甚至忍不住笑出了声。

  在与队员们见面的首堂训练课上,李霄鹏也开门见山地向队员们表达了内心的第一想法:“我是一个喜欢攻击性打法的人,踢球时就是这样,所以希望通过训练,能将中国女足打造成一支富有侵略性和激情的球队。”

  侵略性成为李霄鹏要带给球队的第一个变化,同时他也明确告诉队员们,有什么问题或者想法,欢迎找他或者找教练组其他成员沟通。“这段时间我会通过训练把我的执教理念逐渐展现出来,灌输到每名队员身上,谢谢大家能够配合我的工作。”李霄鹏说。

  严肃的军规触碰不得,但“快乐足球”才是李霄鹏所提倡的。“我希望大家的生活也好,训练也好,都能开开心心的,在这种氛围之下才能不断提高。”李霄鹏的一席话让不少女足队员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起初,李大帅还以为队员们是为“快乐足球”而开心,后来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原来部分队员听不懂李霄鹏说的青岛话,觉得语气语调有些可笑,实在憋不住只能笑着求助于来自大连和山东的队友来做翻译,李霄鹏也意识到了问题,只得换成比较正规的青岛普通话。 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