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接手女足不担心被骂 坦言对玫瑰充满感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7日03:17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无论是当球员还是教练,35岁的李霄鹏的手机从没像昨天这样繁忙。面对采访,这位即将入主女足的少帅坦言:“从我开始踢球的那一刻起,我就习惯了挑战。我这人比较直,既然准备接手女足,就不怕承担失败的骂名。”

  作为职业球员,李霄鹏是甲A黄金一代球员的杰出代表、鲁能当之无愧的核心、国家队绝对主力。退役后,李霄鹏在十一运会将默默无闻的山东女足带进前四,实现历史性突破,执教能力被恩师殷铁生看好。

  昨天当记者打通李霄鹏的手机时,电话那头的语气很谨慎:“女足主帅?谁说的,现在程序还没有走完,怎么能说就是呢。应该加上一个‘如果’才对,现在我说的话只能以假设为前提。”显然总局的批复还没下来让李霄鹏有些顾忌,毕竟此前曾经有过殷铁生、马良行要执教女足的消息出来,最终都没有实现。

  对于为何选择接手女足,李霄鹏说:“和所有球迷一样,我对中国女足充满了感情,我见证了女足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亚军,也见证了女足运动的困境。组织上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是对我的信任,我没有理由不去做好。在中国搞足球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男女足都一样,成绩不好就有球迷骂你,但这也是工作必须承担的一部分,我愿意接受客观公正的批评甚至是骂声,只要是为了女足好,我不怕背负骂名,我真的可以接受。”

  >>简历

  李霄鹏,1975年6月20日,身高1米82,76公斤。作为攻击型中场,李霄鹏是山东鲁能1999年夺联赛足协杯双冠王的核心,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2006年年初挂靴,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期间,李霄鹏带领山东女足闯进四强,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