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颜强:联赛水平决定裁判水平 误判之后必被追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奥脱福
2010年08月10日19: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BTV-6的晚间播出的《三言二拍》回顾了上上周中国联赛一周三起的袭裁事件,并请人民日报的汪大昭老师和体坛周报副社长、著名足球专家颜强对事件进行了点评。两人同时点出了裁判水平低影响了中国足球的进步,而足协却往往忽略了对裁判的培养。而足协看似公平的抓阄事件,也让很多比赛的裁判影响了比赛的发挥,往往在国内一场联赛误判后联想得最多的是裁判会不会被追打。

  汪大昭老师首先强调了,连续的袭裁事件并不是偶然,而连续的巧合事件才让人开始去考虑这件事。颜强则补充到,之所以会连续发生袭裁的事件,最关键得是裁判水平没有达到要求,其实对裁判的不满在中国联赛中一直是存在的,一周三起只是一次小爆发而已。而追究其责任,则是中国足协对裁判的培养极其薄弱,和足球场上门将的位置一样,裁判也是足球比赛中最不受欢迎的职业。

  颜强还强调了,从袭裁事件中也可以看出,没有人愿意干的裁判这一行当在联赛中已经失去了尊严。汪大昭老师随后补充到,低水平的裁判因为得不到培训,水平也随着吹的比赛越多,降到最低。和世界知名裁判相比,中国裁判犯的从来都是低级错误,而世界杯裁判往往却犯的都是高级错误。

  在被主持人问到,南非世界杯英德比赛的那场主裁水平能不能被规划于低水平的行列,颜强表示,世界杯的裁判往往90%的判罚都是准确的,反而是他们偶尔的一个失误就被反复放大,不过球迷往往骂的不是当值主裁,而是去批评国际足联为什么不修改条例,以减少误判的发生。汪大昭在这个问题上补充到,即使这样的事件发生之后,英格兰球员在赛后还是很平静的接受了失利,而如果在中国联赛,第一眼看到裁判误判就会联想到裁判是不是会挨打之类的。

  颜强还认为,中国联赛的球队对胜负太过看重,功利的中国足球对裁判也有着不小的影响。随后汪大昭老师则认为,从选派到抓阄,看似裁判的分配变得更为公平,但是已经没人敢肯定重要比赛肯定会分配到能力较强的裁判去执法,而且很有可能一场比赛主裁和助理裁判的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上。最后两人从孙继海的事件上分析了球员的心态,汪大昭认为,中国球员在30岁前一直没有明白足球规则,孙继海错就错在这。颜强则揣摩了裁判的心理,年轻的裁判执法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情绪压力都会变得很大,但是这样的压力并不局限于中国联赛,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样的,只是中国裁判没有很好的去调节自己的心态而已。(搜狐体育 奥脱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