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不怕困难需要时间 亚运会输球也要体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10日19: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10日报道) 新一届的中国女足首次公开训练,主教练李霄鹏上任之后也第一次接受公开采访。在香河基地里,李霄鹏满面春风,他表示:“我不怕困难,但是这支球队需要时间。”

  李霄鹏究竟为什么会接手中国女足呢?他终于揭开了 谜底,“首先是来自于足协的邀请,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工作,当然也要感谢足协信任。对于这支球队我是非常担心的,女足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接手这样的球队我倍感压力。刚来的时候我是有点忐忑不安的,但是来了之后我发现队员很努力,她们的接受能力也很强,这样我的工作能轻松一点。“

  谁都清楚在这样一个时候接手中国女足,将会面临一个非常艰难的处境,对此李霄鹏表示:“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困难,我既然接了这个队伍,就不应该害怕困难,但是我需要时间。距离亚运会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我可以稍微改变一支球队,但是想有大变化还很难。亚运会的比赛我觉得至少会让大家满意,就算输球也要体面。”

  李霄鹏的山东口音被认为是他的一大“命门”,说起这个话题他表现出幽默的一面,“口音不是问题,我们会相互照应的,我也会尽量说普通话。再说我们队内有很多翻译,祁宏能说上海话,胡雨能说山东话,王超能说东北话的,等区楚良来了,他还能说粤语,应该说交流没有障碍。”

  女足训练开始前,李霄鹏特意在场地里放了10分钟的音乐,对此他解释说:“女足要自娱自乐,我希望她们到训练场有好心情,提高抗干扰的能力。这段时间我还是想了解队员。从性格上互相了解,把我的理念灌输给大家,同时也要看看女足有没有能力适应高强度的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