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运闪光殷铁生推荐成就李霄鹏 亚运会成为首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07日07:03

  今天下午,足管中心国管部官员向记者确认,李霄鹏成为新女足主帅一事“只差最后宣布”,包括韩端和毕妍两位老将在内的24名队员将于明天下午来京报到,随后将前往香河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短期集训。值得一提的是,国管部将在训练前用一整天对队员进行思想教育。

  李霄鹏是原山东队球员,退役后连续参加中国足协和亚足联的各种教练培训班,在十一届全运会上率领实力不足的山东女足打进四强,是他此次当选新女足主教练的最重砝码。

  据记者了解,足管中心国管部在李霄鹏、殷铁生和马良行三人中仔细衡量,考虑到殷铁生仍是国青女足主教练,殷铁生本人也热心推荐李霄鹏,因此,国管部最终确定让李霄鹏担纲女足,“这样的话,李霄鹏带成年队,殷铁生带国青队,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会很顺畅”,国管部官员说。

  女足“国家队大一统”的思路与男足如出一辙,对于“号召女足姑娘学习男足”的说法,国管部官员表示,男足自从高洪波执教后成绩比较稳定,最主要的是队员比赛时的精神面貌让球迷看到了希望,而女足也到了推倒重建的时刻,所以,提出“学男足”的口号并无不妥。

  “队员训练不刻苦,这是队员的问题,新一届女足一定要在训练方面下大力气。”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我们反复强调竞技体育必须遵守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希望今年亚运会新女足的表现能令人满意。”

  今年底的亚运会成为对李霄鹏的首次考试,为备战亚运会,女足已确定于9月进行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封闭训练,届时,女超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已全部结束,教练组也将完成对球队人员的再次选择。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