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从不知抽签咋进行 尤杯阴影仍笼罩女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1日00:18

  昨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对世界羽联关于世锦赛抽签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抨击,指出其组织工作混乱、不透明。不过,李永波对国羽世锦赛的前景还是颇为自信:不管他们怎么折腾,我们也少不了冠军。

  关于抽签

  我们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

  十天后即将出征2010年巴黎羽球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与新加盟的后援“东风雪铁龙”签约三年。签约仪式后,谈到世界羽联前天公布的世锦赛签位,总教头李永波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应该说,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是比较混乱的,不够透明。作为教练,我们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比赛,那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从男子单打看,盖德这一区就比较轻松,但陶菲克、林丹、李宗伟同在一个半区,这样的抽签,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不是很有利。”

  李永波在进一步阐释自己观点的同时,也展示了他作为冠军教头的自信,“抽签应该是为了让最优秀的运动员在最后的比赛中进行巅峰对决,如果提前就淘汰了,不能代表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却留在了场上,这个项目的发展必然会受到影响。感觉是把我们中国队员尽可能地放在一起抽,不过这么抽签,要是让我去安排,我也会这么做。但是没关系,中国队这么多年,什么时候都是迎难而上,再怎么折腾也少不了冠军。”

  关于夺金

  羽超联赛刚结束全队现在都很疲劳

  上一届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世锦赛上,国羽摘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枚金牌。这届比赛国羽会有几金进账?由于几天前羽超俱乐部联赛才尘埃落定,一周双赛、两周三赛的赛制让不少国家队队员马不停蹄地往返于主客场,比较疲劳,因此李永波给出了保守的答案。

  “这次拿冠军的数量不敢确定。队伍世锦赛的备战状况一般,从联赛来讲,消耗了运动员很多的体力,队员们没有足够的时间集训。昨天抽签结果也出来了,不是很理想。希望能够拿五个,但打完两个半月联赛大家都很疲劳,我们只有十来天的时间去准备,要想取得好成绩也不太现实,队员们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冠军数?三个吧。”

  关于女队

  女队员还未摆脱尤伯杯失利的阴影

  大家很关心受到尤伯杯失利影响的国羽女队,目前状态如何?对此李永波实话实说:她们目前还没有走出失利的阴影。

  “尤伯杯后,从心理暗示、积极鼓励等方面不断疏导她们,但是队员们责任心非常强,像王仪涵、马晋都非常为羽毛球队争得荣誉,因此在输球后她们非常难过,可以说到现在为止,她们还没有完全摆脱尤伯杯失利的阴影,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李永波毫不讳言,近期战绩欠佳的王仪涵(13战5胜8败)最后能入选世锦赛阵容,教练组也是考虑给她一个增强自信的机会。“本来我们也在考虑王仪涵是否参赛的问题。因为她在俱乐部联赛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五名女单选手中最差的。正是因为她有很强的责任心,正是因为我们理解年轻运动员的失败,还是决定让她参加世锦赛。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她们的信心慢慢都会提升上来。”

  关于男队

  郑波拿混双冠军肯定让他回国家队

  在出征的男选手中,林丹是卫冕冠军,备受期待,而郑波戴罪出征,也很受关注。谈到二人,李永波表示:“林丹最近的表现很不错,他后面两场羽超比赛没打,这段时间的恢复越来越好了,非常希望他能够第四次蝉联世锦赛冠军,在半决赛时先把李宗伟淘汰,决赛的时候就会更容易一些。”

  至于数月前被调整出国家队的郑波再次搭档马晋出征世锦赛,李永波说:“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当时他严重违反了纪律,离开了国家队。但是世锦赛他还是取得了资格,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讲,他犯了错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既然有这样的机会还是让他参加,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为重回国家队赢得宝贵机会。”

  那么郑波拿到怎样的成绩才可能回归国羽?李永波的条件看来还是很苛刻的——混双冠军,而毕竟郑波和马晋已经几个月没有进行配对训练了。信报记者 张健

  相关新闻

  李宗伟“耍大牌”不随球队赴英集训

  信报讯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今天将启程飞赴英格兰集训,备战世锦赛,不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不随队出征,他将独自留在国内训练,对此,他解释说,自己不赞同球队赴英集训的做法,舟车劳顿太累了。

  没有随队出征,李宗伟首先给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其实我凡事都是会跟着大队走的,只是这一次教练要我留在吉隆坡训练,所以我只好听从教练的安排。”

  但随即李宗伟说出了心里话,他表示自己其实并不赞同球队这一次到英格兰集训的做法。他表示,马来西亚羽总这一次拉队前往英格兰训练没有与球员讨论,所以很多球员都无所适从。

  “若是到巴黎适应比赛的赛场还说得过去,但这一次却只是在英格兰训练,并没有实际意义。而如果在国内,陪练员的人数更多,训练的变化也可以更多样化。”李宗伟说。(张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