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没想要当杜丽接班人 易思玲:破世界纪录没想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11日07:53

  我国射击名将杜丽初为人母,刚刚拿下世锦赛10米气步枪冠军的小将易思玲已经被认为是杜丽的接班人了。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易思玲是一名很有潜力、很有前途的运动员。”

  今天中午,参加德国射击世锦赛的中国射击队部分队员返回国内,为中国队夺得唯一一枚金牌的易思玲也随队返回北京。在机场,易思玲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觉得自己这次打得非常好,没什么心理压力,前期准备也非常充分。打破世界纪录我没想到,但夺冠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易思玲表情略显腼腆,但言语中已经透露出些许霸气。

  女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杜丽由于夺得雅典奥运会本项目冠军,从而一举成名。湖南妹子易思玲今年只有21岁,同样面容姣好,在射击比赛中也有出色表现,因此,她被认为是杜丽的接班人。

  “我没想过要做杜丽姐的接班人,虽然外界都这么说。我只想着做好自己就行了。”易思玲说,“我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在个人技术和思想境界上,杜丽姐和武柳希姐都比我好。我的目标就是向她们学习。这次夺冠对我也没什么影响,我现在只想好好备战亚运会。”

  肖昊鹏十分看好这名年轻队员:“易思玲是这个项目中继杜丽之后最稳定的新人,她的技术和心理都非常出色。”肖昊鹏还透露了易思玲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就在世锦赛开赛前,易思玲因胆结石不得不回到广东进行手术。在广东队的精心照顾下,易思玲很快返回国家队。

  “她自己非常努力,不想放弃亚运会这个机会。”肖昊鹏说,由于易思玲参加的是10米气步枪比赛,站着比赛对她的伤口还是有影响的,但是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这非常不容易”。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