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江苏击剑小花王涟涟 坦言期待青奥以赛会友(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2:04

  中国青奥代表团明后两天出征新加坡

  明后两天,中国青奥代表团将陆续前往新加坡,准备参加14日—26日举行的首届夏季青奥会。中国代表团70位队员中,有7人来自江苏。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击剑队三朵“小花”之一、17岁的江苏选手王涟涟。她刚结束在安徽的封闭训练,已抵达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和调整。

  “又激动又兴奋,后天才出发呢,我都有点等不及了。”17岁的江苏“小花”对本次比赛充满期待,她告诉记者,“南京是下一届青奥会主办地,我会在比赛之余,把南京之美介绍给国外选手。”

  左手持剑,年轻“小花”是个乐天派

  本次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有70名选手,有7人来自江苏,王涟涟便是其中之一。江苏省女子花剑队主教练褚伟告诉记者,王涟涟特点鲜明、性格爽朗,是一个难得的击剑好苗子。

  今年17岁的王涟涟身高1米78,臂展很长,在无锡市业余体校训练了两年,后来被褚伟一眼看中,选拔到江苏省击剑队。今年5月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世界少年锦标赛上,初出茅庐的她取得女子花剑第三名,获得青奥会参赛资格。

  褚伟告诉记者:“在国家队身体测试中,王涟涟在力量发展上弹性很大,非常有潜力,再加上她是左手持剑,比右手持剑的选手更具优势。”

  而王涟涟爽朗的性格也让褚伟印象深刻,“她属于乐天派个性,很快能适应周围环境,跟队友相处也很融洽。青奥会不仅是竞技比赛,更注重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相信以她的性格完全没问题。”褚伟说。

  比赛之余,要把南京之美介绍给国外选手

  接到记者电话时,王涟涟有点惊讶:“哎呀,可别给我压力哦,我已经很紧张了!”对于参加青奥会,王涟涟说自己兴奋之余还有点矛盾,“我很想看看新加坡到底是什么样子,听说赛后还会参加野营、文化交流等活动,有文艺晚会、海岛冒险,想想就很兴奋。不过呢,我也怕自己太紧张,打不出好成绩。”王涟涟说,“但我爸妈和教练都给我宽心,说不要想那么多,好好比赛就可以了。”

  为帮助中国青奥代表团的队员们顺利与世界各地青年人交流,所有青奥运动员在备战期间都进行了英语培训。王涟涟告诉记者,在安徽封闭训练期间,击剑队也聘请英语老师强化她们的口语,“每天都上课,自我感觉进步不小。我们南京是下一届青奥会主办地,我希望能说一些流利的口语,给其他国家的队员留个好印象,把南京之美介绍给他们。”

  这两天,击剑队训练以基础的体能训练为主,其余时间留给选手做准备,“随队教练帮我们了解了新加坡的天气等情况,衣服我也早早收拾好了,就等出发了。”她在电话那头笑呵呵地说。 本报记者 冯兴

  王涟涟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