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没豪言壮语凭刻苦训练 程锡平谈备战掷球世锦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1日17:10

  华奥星空讯 8月10日,全国地掷球健身展示大会在浙江衢州落下帷幕。华奥星空记者在比赛现场采访了四体会打破大金属连续抛击世界纪录的程锡平,请她谈谈备战世界杯的情况。

  程锡平说:这次世界锦标赛法国是东道主,因此我们把这次参赛的困难考虑的更多一些。法国是大金属地掷球世界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他们占有天时地利,法国队熟悉自己的场地,他们的运动员不用倒时差。法国依靠主办国的优势,在安排训练、比赛都会给自己创造最好的条件。

  另外,场上观众的助威也会对我们产生严重的干扰。上一次世界锦标赛在意大利举行,最后决赛时,他们有许多观众在场上组成啦啦队,打着旗、吹着号声音非常大,对我们的干扰非常厉害。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吴教练专门为我们设计了抗干扰训练,加强我们队员在比赛中的抗干扰能力。

  当记者问程锡平是否有决心再次拿回大金属个人连续抛击世界纪录时。平时非常直爽的陈锡平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表示:“那要看现场发挥的如何了”。“上届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夺得全部四枚金牌,因此法国队、意大利队都把我们视为竞争的最大对手,他们都瞄准我们,对我们的压力较大”。

  记者通过采访教练了解,世锦赛大金属连续抛击一般有四轮比赛,顶尖的选手抛击水平不相上下,程锡平将会在第一轮拼上一把,冲击新的世界纪录,不管能否成功,后三轮比赛一般要稳扎稳打,以保住奖牌为目标。教练说程锡平在平时训练中经常能打出超世界记录的水平。“不过正式比赛就不一样了,大家都处于紧张的状态,因此关键时刻要看谁能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如果有机会的话尽量争取吧。”程锡平轻描淡写地说。

  程锡平还向记者透露,“我们训练的目标球,比实际大金属连续抛击比赛使用的目标球要小,这样在抛击时击中的难度就更大了,在奔跑中盯住很小的目标球难度也加大了,这样在比赛中命中目标球的机率就更大一些”。

  程锡平说:为了备战世界杯,我们从7月就开始投入紧张的训练。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训练,虽然本届世界锦标赛对手也很强,希望自己在世界锦标赛上发挥平时训练的水平,打出好成绩来。(保罗)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