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拉练惨败球迷担忧 祈祷榨菜方便面赐予男篮力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12日05:54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比赛结束后,易建联马上在微博里用英文为队友打气,“We will never give up! Keep fighting!(我们不会放弃!继续战斗!)”但实际上昨天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远没有这么悲壮,中国队上半场就输了个干净,只拿下16分,创下男篮历史上半场得分新低——最终中国队62∶86输掉了海外拉练的第一场比赛,这也是邓华德上任以来输得最惨的比赛。

  赛后,邓华德说“我们反应非常慢”、易建联认为“上半场我们好像没睡醒”,其实在赛场之外都可以找到原因:首先是时差的不适应;第二就是中国队的“零食”统统被美国海关没收了,没有了熟悉的榨菜和方便面,中国队在饮食上也出现了“时差”。

  本次海外拉练加上世锦赛,中国男篮将面对长达一个多月的海外生活,如何安排好中国队的饮食是个不小的问题。男篮出发之前,领队张雄曾透露,每次出国比赛,队里都会安排队员带一些方便食品,包括方便面、榨菜等,这次也不例外。但美国海关对来自境外的食品有很严格的要求,很多时候会直接没收。这次中国男篮也运气不好,抵达美国之后,行李中的“中国零食”被美国海关的人员全部没收,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和饥肠辘辘的肚子回到酒店。万马球员丁锦辉在第二天的微博里写道,“今天的训练场上,出现的基本不是熊猫眼就是虚弱哥。”

  缺少了方便面和榨菜的加餐,中国男篮昨天似乎也失去了对抗的勇气。赛后,在各大篮球论坛里,方便面、榨菜成了最热门的话题,大部分国内网友都表示不解,“方便面、榨菜吃了20年了,现在还在吃?”但有过海外长途旅行经验的网友则深为理解,网友“stud”说,“总有吃腻的时候,正好用来吊吊胃口,但正餐肯定不允许吃方便面的。”不过现在争论已经不重要了,因为8月15日,中国男篮就要在纽约迎战强大的梦九了,如果再以这种状态出现的话,后果将会很杯具,网友“篮球控”不由得振臂高呼,“方便面和榨菜,请赐予中国队力量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