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蒿俊闵成尴尬影子前锋 启蒙教练:他的进步不小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12日10:1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国内踢边前卫,在德甲沙尔克04被造成边后卫,没想到如今到国家队,蒿俊闵居然被推上锋线。这般“乾坤大挪移”,效果又如何呢?单从昨晚对阵西亚劲旅巴林队的比赛来看,小蒿往往在锋线上拿不到球,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不知不觉又退回到“前卫”位置上,当了一回名副其实的影子前锋。

  由于中超、中甲的绝大多数球队,都把进球押在了外援前锋身上,中国本土前锋的成长空间被严重压缩。朝中无人可用,因此,此番将蒿俊闵改造成前锋,其实是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无奈之举。

  在本场比赛中,小蒿的发挥不错,但前锋毕竟不是他的“本行”,位置上多少有些尴尬。在比赛中,“前锋”虽然有速度、有突破,但蒿俊闵始终难以正面形成威胁,无奈之下,他只能回撤到前卫线,甚至有时候退回中场。上半场第10分钟的那次助攻,也是他回到熟悉的右边前卫位置上的“杰作”。

  对于昨晚爱徒的表现,蒿俊闵的武汉启蒙教练邓世俊赞赏有加,“其实他回来要倒时差,路上很辛苦,但这他没受太大影响,比赛发挥不错,在前面很有威胁。看来这段时间进步不小。”而谈到昨天小蒿当前锋,邓世俊则认为,“国家队对于他的要求不一样,在新位置上考察一下他,对他也是一个挑战。”(记者彭磊)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