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蒿俊闵助攻于海破门 国足战平喜忧参半急寻射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2日10:39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实习生/李睿)昨日,中国队与巴林队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热身赛中1比1战平。开场不到10分钟,蒿俊闵助攻于海取得进球,6分钟后巴林队反击破门,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两翼齐飞令人满意

  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局势。杨昊和赵旭日在中场构建起防守屏障,两个边前卫于海和阎相闯表现活跃,快速的突破给巴林队后防线多次制造麻烦。前腰邓卓翔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良好状态,过人和盘带都颇具自信心。中国队不但保持了高洪波建队以后的技术流打法,更多次利用后场精准的长传找到两翼的球员,这也是中国队此前比赛中少见的新意。

  由于双方赛前商定可换7名球员,因此下半场的比赛也随着不断的换人变得支离破碎。南宁当地雨后闷热潮湿的天气,不但让客队巴林球员早早出现了体力透支现象,而且中国队也主动放慢了比赛节奏。面对巴林队下半场的密集防守,中国队也是频频利用远射试图敲开对手城门。高洪波在下半场一共使用了6个换人名额,实际上已经看淡了比赛比分,转而希望能够对一些位置上的替补球员进行考查。

  门将位置上,不管是上半场出场的杨智还是下半场的曾诚,应该说都比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后卫线上,荣昊、杜威、汪强(赵鹏)、张琳芃的搭配也已经基本定型。何杨此役打满90分钟,右后卫主力替补的地位基本稳固。高洪波用张琳芃换下杨昊,也是对这名多面手在后腰位置上的进一步考查,以增强队伍板凳厚度。虽然最后登场的上海小将冯仁亮出场时间不长,但还是发出了一些亮点。

  

  锋线射手依旧难寻

  蒿俊闵出任唯一的单前锋,可以说是高洪波本场比赛最为大胆的试验。按照他自己的说法,目前在中国队中综合能力最强的蒿俊闵能够成为“中国的比利亚”。在中后场人员基本确定的情况下,高洪波一直以来都对前锋人选进行着不断的尝试。朱挺、郜林、杨旭、韩鹏在此前的比赛都曾经一一登场,有的已经基本通过考查,有的则暂时不符战术体系。

  刚刚跟随沙尔克04队度过完整的联赛准备期,蒿俊闵无论从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来说都相当出色。开场不到10分钟的那粒进球,就显示出了小蒿出色的大局观和精妙的传球脚法。不过,虽然蒿俊闵在马加特的手下从右前卫一直打到左后卫,但他对前锋这个位置的要求还是有些陌生。本场比赛中,蒿俊闵在场上的位置时常与身后的邓卓翔出现重叠,结果两人都踢得很不舒服。

  蒿俊闵是那种需要脚下有球才能够制造威胁的球员。身为单前锋,始终只能背身拿球让他很不习惯。蒿俊闵后来开始向后撤主动要球,从边路或者中场开始发动进攻,但这显然不是高洪波所希望的。第70分钟,朱挺登场换下蒿俊闵,实际上也宣告了高洪波“国足比利亚”计划的失败,依旧还要寻找为中国队攻城拔寨的射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