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全方位观赛指南:曼联有戏 “蓝军”卫冕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12日10:59

  本周末,英超迎来2010-2011新赛季,本报推出英超全方位观赛指南,看群雄如何“玩”转英超

  Game start!世界杯余温尚存,精彩的欧洲联赛又将来到球迷身边。本周末,2010-2011英超联赛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英超也成为欧洲四大联赛之中开赛最早的联赛。尽管今夏的世界杯上,英格兰队惨败出局,尽管上赛季的英超无球队晋级欧冠四强。但不可否认的是,英超在欧洲仍是最具观赏度的联赛之一,英超强势将不会消减。应该说,“红魔”“蓝军”“红军”“枪手”等等在中国都拥有相当多的支持者,而在游戏的世界里统称为超级玩家。虽然英超素以高强度、拼抢激烈著称,但如果你要拿出像玩家一样的娱乐心态来欣赏英超,或许你能与这个被称为欧洲最具风格的联赛更加的接近。本报今天就向球迷推出英超新赛季前瞻,并且以玩家身份教你“玩”转英超。南非世界杯已经成为历史,今天我们将真正迎来2010-2011全新的足球盛宴。

  大“玩”家

  VIP用户,团队级别高,球队实力强

  评价:夺冠有理,悬念不大

  1

  重塑辉煌 “红魔”有戏

  要比冠军底蕴,恐怕哪支球队也拼不过曼联。上赛季以一分之差遗憾错过了联赛卫冕的好机会,如今,“红魔”卷土重来,并且在上周末的社区盾杯上击败了死对头切尔西,为上赛季联赛丢冠报仇,并且也为新赛季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赛季曼联的前锋线相当强大,除了鲁尼和贝尔巴托夫之外,还有欧文,马切达以及新近加盟的埃尔南德斯,足够应付三线作战。而瓦伦西亚、纳尼、吉格斯以及朴智星组成的中场线可以提供火力。后防线,维迪奇的续约,让曼联防守基本稳固。现在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曼联,与当年的“92黄金一代”如出一辙,小鬼当家,老将辅助,到底这样的配备,能否在新的赛季重现当年的辉煌,值得关注。

  夺冠指数:80%

  “蓝军”卫冕 困难重重

  切尔西在去年趁曼联走了C·罗之后一举夺取双冠,“胖子”安切洛蒂初战英伦便取得巨大成功。但上赛季“蓝军”成为输球场次最多的冠军。

  去年由于另外三强集体沉沦,都被“蓝军”双杀,在这种情况下才以一分优势胜出,说服力不够。不难发现新赛季,“蓝军”主力阵容年龄普遍偏大,青年军没有给一线队以人员上的补充,靠一群30岁开外的老将征战四条战线,体能有困难。阿布在近年的转会市场有所节制,不再挥金如土。切尔西今年的引援工作可谓是毫无亮点。新援实力与离队球员差距明显。在最近的热身赛上,切尔西连战连败,状态低迷。本赛季想要卫冕,只能希望“红魔”多犯错了。

  夺冠指数:50%

  “红军”上路 拒绝“杯具”

  上赛季成为“红军”最不堪回首的赛季。美国老板债务危机、核心杰拉德的低迷以及托雷斯的伤病导致利物浦连战连败,联赛被挤出四强,欧联杯半决赛加时赛出局,足总杯在安菲尔德被雷丁淘汰。

  如今主帅由贝尼特斯换成了霍奇森,老帅的到来也带来了许多新鲜面孔,他们在引援上做得是恰到好处。在已经签约的几笔交易中,他们都没有花很多钱,都是淘转会市场上的便宜货,乔·科尔、奥雷里奥的免费签入可谓是壮大了球队的实力。但利物浦要想在新赛季彻底翻身难度还是挺大,不过,华裔富商黄健华有望近期收购利物浦,如果“红军”有钱在转会市场上去购买有战斗力的球星,再加上杰拉德和托雷斯找回状态,他们重返英超四强豪门不再是梦想。

  夺冠指数:30%

  无冠之伤 “枪手”尴尬

  枪手们在自家的球场上再一次捧起了酋长杯的冠军奖杯,4年里阿森纳曾拿了3次,只可惜这个热身赛事的冠军没有多少成色,但就是这个没有多少含金量的冠军头衔,却成为近几年来阿森纳队所能拿到的唯一一个冠军头衔。对于5年以来,没有染指过任何一项大型赛事冠军的阿森纳队而言,新赛季的他们真应该有所突破,否则实在是愧对于球迷们的支持。

  对于阿森纳在新赛季的成绩,主教练温格已经放出豪言,在竞争激烈的英超,球队的战绩不是冠军至少也是第二。不过,从目前热身赛看,枪手们想要在新赛季有所突破依旧很难。也许当务之急,阿森纳一定要在转会市场再引进一名中后卫,来保持正常的人员轮换。否则,马上开幕的英超新赛季,枪手们又将注定是位“看客”。

  夺冠指数:30%

  “玩”乐派

  新势力,有一定水平,球队实力平均

  评价:潜力无限,不容忽视

  2

  曼城就是不差钱

  烧钱,还是烧钱,这个词用在曼城身上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继杰尔姆·博阿滕、亚亚·图雷、席尔瓦等球员加盟之后,巴洛特利、哲科等人又跟曼城扯上了关系。

  先不说这些队员们能否很快地融入球队发挥其战斗力,光是这些优秀球员组合在一起就必然让众多英超俱乐部嫉妒。

  球队由曼奇尼接手后,已经向世人展现出他们的态度,聚在一起不只是为了钱,他们也能踢出像样的足球。新赛季,曼城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至于能不能完成这样的壮举就看曼城队自身的发挥了。

  搅局指数:80%

  热刺就是不差事

  应该说,热刺新赛季前途并不平坦,不仅要面对利物浦、曼城、维拉等准欧冠强队的不断冲击,作为欧冠新军还要适应多线作战带来的巨大压力,对于老雷来说,新赛季才是真正检验热刺实力的一年。

  上赛季,热刺的表现更为出色,在联赛中打破长期由传统四强垄断欧冠的局面,力压老牌劲旅利物浦和新贵曼城,获得联赛第四名,成功进军下赛季欧冠。这样的战绩让老雷力压冠军主帅安切洛蒂、弗格森、温格等世界名帅揽下上赛季英超年度最佳教练的奖项。虽然新赛季热刺还没有在引援上加大投入,但实力不俗的他们依然有望成为英超的潜力股,轻视这支球队一定会吃苦头。

  搅局指数:60%

  英超新赛季首轮对阵

  阿斯顿维拉 VS西汉姆

  布莱克本 VS埃弗顿

  布莱克普尔 VS维冈

  博尔顿 VS富勒姆

  切尔西 VS西布罗姆维奇

  利物浦 VS阿森纳

  曼联 VS纽卡斯尔

  桑德兰 VS伯明翰

  热刺 VS曼城

  狼队 VS斯托克城

  纯“玩”家

  角色人物,英超“游戏世界”主演,他们的表现值得关注

  大兵小将 左右战局

  正常来说,每次世界杯结束都是众多欧洲俱乐部添“丁”,补充球队实力的时间,然而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下,大多数英超俱乐部都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

  2010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不算太热闹。英超球队中投入最大的仍是去年的暴发户曼城,财大气粗的曼城真是被逼急了,由于上赛季成绩不佳,新赛季开战前,曼城光引进杰尔姆·博阿滕、席尔瓦和亚亚·图雷这三人支出就超过了6000万英镑。而意大利天才球员巴洛特利的加盟似乎也是板上钉钉。

  除了曼城,其他俱乐部基本上小打小闹,卫冕冠军切尔西目前最重要的引援只有贝纳永一人,与此同时,他们走掉了乔·科尔、巴拉克以及贝莱蒂等大将。曼联和阿森纳倒是花了不少“银子”,但无论是曼联的斯莫林、埃尔南德斯还是阿森纳的沙马克,都只能算是为球队未来打基础。而欧冠新军热刺至今还未找来任何的大牌新援。

  特别关注

  “新人”难笑 “旧人”不哭

  旧人们:不得不说,英超新赛季还得看一帮旧人的表演,而他们依然会成为英超赛场受关注的主角。

  鲁尼:南非成为“小胖”伤心地,回到联赛,他依然会生猛无比。

  德罗巴: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平平加之年龄增长,“魔兽”达到上赛季水平基本不可能。

  法布雷加斯:欲走还留,小法内心十分纠结。虽然留在阿森纳,但这位西班牙人还会那么强大吗?

  杰拉德:留守“红军”,他依然是领袖,但能否帮助球队走出失败阴影,他并不是很有信心。

  新人们:从其他联赛来到英超赛场的新人们数量并不多,但也有格外受关注的球员。

  埃尔南德斯:绰号“小豌豆”,代表曼联首场比赛就用脸顶进个人在新东家的首球,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席尔瓦:又一位西班牙国脚来到英伦,但他需要时间来适应英超的节奏。

  新“玩”法

  新赛季推行球员注册新制度,发展方向如何,现在看是未知数

  4

  “17+8” 幸福的烦恼

  为了在新赛季帮助年轻队员取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英超联盟推出与以往赛季不同的“17+8”的注册制度,这注定令英超20名主帅感觉头疼。

  所谓“17+8”就是每支英超球队新赛季最多只能注册25名一线队员,这25人最多有17名已满21周岁的非本土培养的球员,因此,要注册满一线队25人名额,该球队还必须拥有8名本土培养的球员,如果不够,则只能空缺或者由21岁以下的小球员填补,不能分配给其他任何非本土培养的球员。而注册名单一旦确认,将固定半个赛季,直到冬季转会窗口打开时才可进行更改。

  此项政策一经推出,有人欢喜有人愁。诸如“蓝军”切尔西就是麻烦多多,他们目前一线队“本土”球员都不够标准,因此,他们每引进一名非本土一线球员,就要舍弃一名原有的外援。相对来说,英格兰国脚众多的曼联就不会为“本土”球员而烦恼。

  怎么“玩”

  英超争冠军团成员增加,新赛季竞争将更为激烈、残酷

  5

  英超格局 “五龙戏珠”?

  虽然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铩羽而归,但是他们的联赛却是竞争力最强的联赛之一。传统四强依然强势,此外,曼城在新赛季前继续大肆招兵买马引进巨星,正是曼城的崛起令英超变得更加精彩,新赛季冠军争夺有望由“四国争霸”演变成“五龙戏珠”的局面。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中小球会,热刺、维拉以及埃弗顿在新赛季同样可能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坦白讲,英格兰国家队技战术水平低下,这个问题的原因就在于英超竞争太激烈,强队们都为了提高球队实力不惜去买各国的顶级球星,急功近利的英超球队早已把青训的任务忘在了一边。所以,新赛季才会出现“17+8”的新政策,至于这个制度能否真的对英格兰足球产生积极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友情提示

  英超新赛季重回免费时代

  近日,上海五星体育正式公布了2010-2011赛季英超首轮的直播场次,广东体育方面也表示新赛季一周将会直播4场比赛。国内两家电视媒体宣布直播英超,宣告了新赛季英超联赛重回免费直播平台成为事实。

  据悉,15日零点30分,五星体育将会直播切尔西队与西布罗姆维奇队的比赛,同时,首轮的重头戏,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比赛,五星体育也会在15日23点直播。

  最令吉林球迷关心的是,吉林教育台能否像上赛季一样继续转播英超比赛,不过吉林教育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还没拿到转播权,目前,仍在积极争取中,能否在新赛季转播英超还不能确定,因此,英超前几轮,吉林球迷只能通过网络平台观看比赛。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