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各方评论

今晚报:蒿俊闵不像比利亚,像罗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4:11

  发布日期: 2010-08-12 00:00 作者:迟昕欣 以一场平局拉开亚洲杯赛以及2014年世界杯赛预选赛备战的序幕,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算可以接受。世界杯赛之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也尝试借鉴冠军的经验,不过,被他推向锋线的蒿俊闵并不像比利亚,反倒有几分罗本的影子。

  为了备战亚洲杯赛和明年开始的巴西世界杯赛预选赛,高洪波在组织本次集训时,特意降低了新一届中国队的平均年龄。郑智、孙祥等所谓老将淡出,张琳芃、冯仁亮等新秀加入,昨晚重新亮相的中国队给人的感觉除了年轻还是年轻。年轻的中国队体能相对充沛,整体速度也有提升,面对实力不俗的巴林队,在场面上甚至还稍占优势。看来,高洪波对中国队的改造和雕琢初显成效。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便是蒿俊闵首次出现在锋线位置,这是高洪波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在中国队中后场人员配备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对前锋线更深层次的挖掘。遗憾的是,昨晚蒿俊闵没能在锋线上有所作为,反倒在他熟悉的右路有着不俗的表现。

  在此前相继考察了郜林、韩鹏、朱挺甚至是姜宁等不同类型的前锋后,高洪波希望能将经过德甲洗礼的蒿俊闵打造成“中国比利亚”。然而昨天中国队的整体打法并不像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倒有些形似“橙衣军团”荷兰队,蒿俊闵则更像在右路大做文章的罗本。与队友配合、传球是他的强项,而作为前锋蒿俊闵昨晚的射门数竟然为零。

  把小蒿推向缝线的试验似乎已经失败,这意味着中国队的锋线依然缺乏最合适的人选,这就难怪热身赛前高洪波炮轰中超各队弃用“土炮”、“洋枪”横行的不正常情况。不出意外,接下来与伊朗队、巴拉圭队的热身赛,中国队还会在前锋位置进行更多的尝试,尽一切努力找到可用的火力点。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