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武林高手积极备战亚运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9:57
“川沙杯”2010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比赛现场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川沙杯”2010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位于松江区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馆进入第二天角逐。

  据悉,本次比赛的成绩将作为即将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武术项目比赛运动员选拔指标之一。因此,比赛本身也成了武林高手们积极备战亚运会的一次实际演练。共有来自全国37支代表队的22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设男女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棍术、枪术、南棍、对练等11个项目。参赛选手皆为2010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各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代表了当今国内竞技武术的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体育局承办。上海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协办。中国武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敏担任比赛组委会主任。

  今年是全运会新周期的开局之年,武术项目的各个队伍在人员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竞赛训练一部主任金肖冰介绍:“从这次比赛运动员在场上的发挥来看,虽然很多队伍都在进行人员调整,但不少优秀运动员依然表现出色,同时又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和上半年的套路锦标赛相比,整体上感觉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运动员的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在观看了今天的比赛后对记者说:“我个人很喜欢武术,更喜欢看武术比赛。”他表示,每年一次的武术套路冠军赛来到上海,是对上海竞赛组织工作的信任,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使上海竞技武术水平得到提高,同时促进全国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陈一平说:“比赛在举世瞩目的世博会期间举行,意义更为重大,古老而蕴含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武术无疑可以为世博添彩、为上海争光。”

  谈到武术项目备战广州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说:“除了此次比赛的成绩外,下个月还将在广东举行选拔赛,选拔赛的目的之一是确定亚运会参赛选手,目的之二是进行亚运场馆试运行,以保障亚运会期间武术比赛的顺畅进行。”

  本次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将于14日结束。另悉,今年下半年的武术活动丰富多彩,陈国荣介绍,套路方面,有传统武术套路冠军赛、对练大奖赛,10月份将上演第四届武当山世界传统武术节、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沧州国际武术节三大国际武术活动,曾经举行过两届的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落户杭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