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近8年转会排名:阿森纳倒数第二 曼城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8月12日20:42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已五年没能赢得任何一项冠军,究其个中原因,很多人往往会说是因阿森纳的转会工作十分差劲,不愿花大价钱买入巨星倒也罢了,可关键是球队几乎年年都会卖掉台柱,从亨利到赫莱布,从阿德巴约到科洛-图雷,一位又一位优秀球星先后与兵工厂说了再见。

  然而,阿森纳难道真就是家只专注于赚钱而无视竞技收益的俱乐部?或许不然。阿森纳也是想拿冠军的,可问题在于,近些年来俱乐部因需偿还修建酋长球场所欠下的债务,以及还开发了海布里广场房地产项目,因此俱乐部便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而就在近日,英国媒体Transfer League网站所公布一项数据便更是能够说明,这些年温格总能率队稳居联赛前四到底有多不易。

英超近八个赛季转会情况
英超近八个赛季转会情况

  Transfer League网站所公布的是近八年以来英超各大俱乐部的转会收支情况,在这份排名表上,阿森纳的净投入竟排名倒数第二。在引援方面,阿森纳八年花了1.43亿英镑,由于俱乐部年年都在出售台柱,仅今夏情况稍好,所以阿森纳竟成为了列强当中唯一一支在转会方面实现盈利的俱乐部,卖掉阿德巴约等人的阿森纳共收回1.48亿英镑,纯利润达500多万英镑。

  阿森纳活的有够精打细算,与之相比,曼城、热刺,甚至利物浦的投入与产出就不成正比了。最能烧钱的是曼城,在泰国总理他信与曼苏尔酋长的庞大资金支持下,曼城近八年在引援方面共花费4.03亿英镑,光是去年夏天就砸了1.18亿英镑,今夏看来直奔创新纪录的1.3亿英镑而去,这几乎抵得上阿森纳八年投入。另外,由于高价引援的同时还在折价处理冗员,所以曼城卖人仅回收了8657万英镑。

  与曼城较为相似的是,有着工党背景的热刺同样也是烧钱大户,该队的总投入竟力压曼联、利物浦,这八年间,老板刘易斯共为这支球队砸下了2.82亿英镑。不过,因卖人方面做的不错,像卡里克、基恩、贝尔巴托夫就卖出高价,所以热刺回收现金的情况还算喜人,达到1.63亿英镑。

  曼城与热刺没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利物浦同样也好不到哪去,前主帅贝尼特斯总在叫穷,但利物浦在引援方面可真没少花钱,花费为2.59亿英镑,所幸的是,利物浦在此期间好歹还拿了一次欧冠联赛冠军。不过,真要论投入与产出最成正比的,那还得算是曼联与切尔西。曼联的投入甚至不及利物浦,为2.53亿英镑,但无论是在卖人方面(2.14亿英镑)以及成就方面,曼联较之利物浦都强出许多。

  至于切尔西,该队的投入的确很高,贝茨与阿布拉莫维奇共为蓝军拿出4.3亿英镑用于引援,可切尔西怎么说在此期间也拿了不少冠军,光是联赛就已三次问鼎,所以,别看切尔西卖人情况较为一般,仅回收1.26亿英镑,但总体来说还是较为值得的。再者,近年来阿布已没怎么花大价钱买人,而切尔西的竞争力却一直稳居前列。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