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嘴美女也爱篮球 骷髅模特倾情拥抱奥尼尔(图)

拥抱奥尼尔
2/24

拥抱奥尼尔

2010年08月13日10:01 来源:尚篮

  卡梅隆·迪亚兹

  大嘴美女爱篮球

  如果你看过《霹雳娇娃》,一定会对那个眼睛大大嘴巴更大的美女有印象,没错,那就是卡梅隆·迪亚兹。好像自从罗曼·罗兰之后,这种大嘴巴的美女就成了西方人眼中的宠儿,似乎没有个大嘴巴,就和性感、妩媚不沾边似的。

  不过,咱们的大嘴美女迪亚兹虽然在荧幕上一直以性感示人,但却是个钟爱运动的主儿。她经常会出现在NBA的场边,是湖人队的铁杆球迷,当年更是因为和奥尼尔在场边的倾情一抱而引发了无数绯色的遐想……好吧,废话少说,这期让我们来走进大嘴美女卡梅隆·迪亚兹的生活。

  「骷髅」模特

  迪亚兹的家乡是加利福尼亚的长滩,父亲在一家石油公司工作,母亲则是一名进出口代理商。与她并不显赫的身世相比,她的血统更值得一提:她的父亲是古巴和美国的混血儿,而她的母亲则拥有德国、美洲土著和英国的血统,所以迪亚兹身上起码有四种血统,这或许是她那种独特的美的原因。

  迪亚兹的父母从小就带她参加各种活动,而迪亚兹本人则很小的时候就热衷参加各种party。而这种有可能被各种花花公子迷上而断送大好前程的冒险行为居然结出了完美的果实——在16岁时的一次party上,已经亭亭玉立的迪亚兹被模特公司的经纪人相中,开始模特生涯。不过由于要兼顾学业,所以当时迪亚兹的模特工作并不很多,大多数时候,她只是在一些服装展示会中担任T台模特。而当她完成了高中学业,赴巴黎发展之后,迪亚兹的模特之路开始变得宽广。她身上那种欧美兼具的动人风采同时打动了大西洋两岸的厂家,她的模特工作开始变得红火,而在她刚刚20出头的时候,她已经成为了红遍欧美的超级模特。由于她高挑的身材和过瘦的体型,她一度被成为“骷髅模特”。不过,有趣的是,迪亚兹宣称自己从不节食,也不会为了保持体形而一日三餐只吃水果沙拉。“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三明治,我从来不会为保持体形而放弃口福。”也许正是这种亲和、自然的作风为她赢得了公众的喜爱,麦当劳、L.A.Gear等等一些知名品牌都开始聘请迪亚兹成为他们的广告代言人,就这样,这个蓝眼睛、金头发的高挑姑娘,开始成为模特界最有名的几张面孔之一。

  “模而优则演”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学而优则仕”,意思就是说学习优秀到一定程度就能当官了。而在演艺圈,也有一句话,叫做“模而优则演”,就是说当你成为一个出名的模特之后,甭管受没受过训练,都可以进军大银幕了。比如志玲姐姐,在T台成名之后,直接和杰伦哥哥演了《刺陵》,最近又和孙红雷合作了《决战刹马镇》,演得怎么样不说,先混个脸熟再说。

  ……抱歉,扯远了,说回我们可爱的卡梅隆。与辛迪·克劳馥、伊丽莎白·赫立这些大名鼎鼎的模特一样,迪亚兹同样是在纽约的T台大红大紫之后,开始走上了演艺之路。《变相怪杰》是卡梅隆让人们记住的第一部影片,虽然相比于影片的男主角,著名喜剧影星金·凯瑞入木三分的表演相比,身为女主角的迪亚兹出境的镜头要少很多,而且基本上集中在傻笑、迷惑和愤怒几个程式化的表情上了,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说是这出戏的一个大花瓶。但这个蓝眼睛、一头金发的美女还是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尽管演技还有些幼稚,起码她很真诚。”《纽约时报》这样评价她,应该说,对于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

  果不其然,在《变相怪杰》之后,迪亚兹开始接拍了一系列的电影。在这些电影中,卡梅隆一直努力摆脱《变相怪杰》给她带来的性感美女的格式化形象。她努力选择一些独立制作的电影,以展现她的演技潜能。1995年,她参与了低成本影片《死亡晚餐》的拍摄,将一个女研究生变成滥杀的所谓“道德审判者”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部戏让卡梅隆成功地摆脱了花瓶的形象,她的演技开始受到好莱坞大导演的青睐。1996年,她与基努·里维斯合作了电影《爱上明尼苏达》,再次尝试突破,将卷入三角恋的女主角那种矛盾、自责同时又有冲破禁忌快感的内心戏刻画得颇具分寸,完全不像是一个没有经过科班训练,加入电影行当才两年的菜鸟。

  在独立电影中取得成功后,迪亚兹开始选择回到主流电影业——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毕竟二者的片酬待遇有着天壤之别。1997年,她出演了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她将吉米的聪明、狡黠又不失可爱的性格拿捏得恰到好处。所以,尽管她只是茱莉亚·罗伯茨的配角,但人气已经直追茱莉亚了。

  其后,迪亚兹又成功主演了《我为玛丽狂》、《最糟的事》和《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等电影,片酬一路飙升。到2000年主演蹭夺得过北美票房冠军的电影《霹雳娇娃》时,她的片酬已经达到了2250万美元!成为茱莉亚·罗伯茨之后,第二位片酬超过2000万美元的女星。除了出演电影之外,迪亚兹还积极献“声”,参与动画片的配音工作。在《怪物史莱克3》中,迪亚兹为史莱克的女朋友费欧娜配音。可别小瞧了这个配音工作,由于《怪物史莱克3》在北美狂收3.22亿美元票房,全球票房更加令人瞩目,所以迪亚兹在这部片子拿到的酬劳和后期分红已经超过3000万美元了,而今年,她还将有最后一次分红可拿——真是昂贵的声音啊!

  运动情结

  通常情况下,为了保持身材,模特都是喜欢运动的。迪亚兹也不例外,她着迷于自行车,洛杉矶的街头经常会留下她骑着单车闲逛的身影。对她而言,这已经不是单纯的锻炼了,“运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只有在运动中,我才会感觉自己是真正放松的。”迪亚兹说。当然,居住在洛杉矶这样一个时尚以及体育之都,不到体育场馆去看几场篮球比赛实在说不过去,迪亚兹很早就是洛杉矶湖人队的球迷,斯台普斯球馆票价高昂的场地坐席经常有她的一席之地。2001年季后赛,湖人对阵马刺的比赛,奥尼尔全场攻下36分,而邓肯只有9分,湖人大胜。这令场边观战的迪亚兹异常兴奋,比赛结束后,她冲进场内献吻大鲨鱼奥尼尔。让在场上大杀四方毫无角色的奥胖居然害羞起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结结巴巴地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可见迪亚兹的杀伤力!

  现在,迪亚兹还是会经常到斯台普斯球场看球,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在场边看比赛,我总是能得到鼓舞,那些大块头们的表演让我觉得浑身充满力量,所以,每当我我觉得生活中中缺少动力的时候,我就会选择看一场NBA比赛,让自己重新自信满满地去迎接明天。”

  卡梅隆·迪亚兹小档案

  中文名:卡梅隆·迪亚兹

  英文名:Cameron Diaz

  别名:Cami

  出生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生日:8月30日

  身高:175cm

  体重:50kg

  星座:处女座

  发色:金色

  眼睛颜色:淡蓝色

  所获荣誉:

  1999年 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得主

  1999年 荧屏演员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得主

  代表作品:

  《情迷拉斯维加斯》

  《恋爱假期》

  《偷穿高跟鞋》

  《怪物史莱克3》

  《霹雳娇娃》

  《纽约黑帮》

  《甜姐不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