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全国快乐亚运巡演在京收官 龚智超金牌赠亚组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3日21:40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由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组织、亚运会合作伙伴TCL公司赞助支持的“快乐亚运新视界”全国巡演活动,13日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间的景观大道上举办的北京站巡演活动后,正式收官。

    13日的活动是最后一站,由“亚运20年回顾展”、多媒体互动、小轮车表演等内容组成。亚运回顾展图文并茂,将1990年到2006年间几届亚运会的“难忘瞬间”依次排开,引领观众们重温20年的亚运记忆。

    在活动现场,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将羽毛球名将龚智超在长沙站巡演中赠送的曼谷亚运会金牌,作为一路收集的众多珍贵赠品的代表,正式转交给广州亚组委,以此寓意广州举办一届“含金量”十足的亚运盛会。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高敏作为火炬手,在开幕式上与许海峰、张蓉芳共同点燃了北京亚运会的圣火,并在跳水比赛中,取得了两枚个人金牌、一枚女团金牌的优异成绩。在北京站活动现场,高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亲历者,高敏对当年的亚运盛况记忆犹新。“那时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地办亚运,人们在大街小巷中传唱着《亚洲雄风》,在天安门广场与熊猫‘盼盼’合影,时刻都在关注奖牌榜的变化。”

    高敏自豪地说:“20年后中国再次举办亚运会,无论从软件到硬件,我们都有足够的自信站在世界的前面,成功举办一届出色的亚运会。”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亚运会的冠军选手,高敏深有感触,“亚运应该是快乐的,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们应该放松去享受比赛,发挥出最佳水平,感受运动的快乐”。

    据悉,巡演活动已先后抵达福州、武汉、重庆、长沙、长春、济南等十余座城市。一路上收集了高敏、陶璐娜、龚智超、顾俊、邢傲伟、王峰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包括奥运领奖服、亚运会金牌等私人珍藏和各地民众对于广州亚运会的真挚祝福。巡演活动共吸引了60余万人次参与。巡演中所征集到的所有运动员的馈赠和民众的祝福都将转交给广州亚运会组委会。 (完)2010/08/13 21: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