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跳水皇后高敏向广州亚运送上祝福 称赞火炬漂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4日10:28
高敏(右)手持广州亚运火炬“潮流”
高敏(右)手持广州亚运火炬“潮流”

    搜狐体育讯 广州日报8月14日报道(记者 杨明 通讯员 亚组宣)昨日,“快乐亚运新视界”全国巡演活动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外广场隆重收官,20年亚运回顾展同时举行。“跳水皇后”高敏手持广州亚运火炬“潮流”,分享了自己20年的亚运情缘与感悟。高敏还将自己亲笔签名的一件北京奥组委T恤赠送给广州亚组委,以表达对广州亚运会的祝福与期盼。

  赞亚运火炬“潮流”外观漂亮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高敏作为火炬手,在开幕式上与许海峰、张蓉芳共同点燃了北京亚运会的圣火,她还取得了北京亚运会跳水比赛一米板和三米板两枚金牌,以及一枚女团金牌。

  高敏说,20年前,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亲历了北京亚运会;20年后,则是作为一名支持者参与广州亚运会,感受颇多。“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第一次向世界敞开大门,我们渴望将自己展示给全世界,2010年广州亚运会,国家无论从硬件到软件,从体育成绩到环境面貌,都有足够的自信站在世界的面前,完全有能力举办让世界为之惊叹的体育盛事,现在,是全世界渴望来了解中国,广州亚运会正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高敏表示,自己最期待的是看到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当好一名“观众”。高敏还盛赞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外观非常漂亮,名字起得很好。

  著名运动员争给亚运“送礼”

  “亚运20年回顾展”展区内,1990年至2006年五届亚运会的精彩瞬间依次排开,20年的亚运记忆让观众回味无穷。

  作为广州亚运会的重要宣传推广活动,“快乐亚运新视界”巡演历时8个月,先后在福州、武汉、重庆、长春、济南等全国十余座城市开展,活动收集了陶璐娜、龚智超、顾俊、邢傲伟、王峰等多位著名运动员的私人珍藏以及各地10余万民众对于广州亚运的祝福语,累计有60余万人参与了现场活动,影响覆盖人群超过600万人次。在昨天的收官巡演中,所有运动员的馈赠与民众祝福都被转交给广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