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疲惫“上路” FIFA主席布拉特拒绝“认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4日15:11

  利物浦和国家队对于杰拉德的依赖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热身赛上,英格兰队长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新帅霍奇森却一直在苦等他能尽快回归,完成季前磨合。

  富勒姆俱乐部的新主教练马克·休斯刚上任就面临棘手问题,新签下的瑞士中后卫森德罗斯11日宣布,因脚跟腱受伤将休赛达半年之久。后者曾代表瑞士队在南非世界杯爆冷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脚踝韧带受伤,因而告别世界杯。

  流感的危害让人谈及色变,在足球场上人们最担心的又是什么呢?一支球队没有状态,也就没有了取胜的动力,支撑球队的球员绝不是铁人,当他们被繁重的赛事所累,是否能够百分百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今天,2010/2011英超新赛季就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因拥有众多国脚而享有“世界第一联赛”美誉的英超联赛,在全新启程之前已经有些疲惫,面对即将开始的漫长联赛,他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布拉特拒绝“认错”

  本周三,是国际足联比赛日,由于周末英超联赛就将重燃战火,因此国家队的热身任务招来了英国国内一片反对声音。《每日邮报》更是在头版大胆预言,“8月14日(英超首轮比赛日),FIFA病毒侵袭英超!”

  自从媒体发明“FIFA病毒”的说法,只要球队在国家队比赛日后队员不在状态,球队无法获得胜利的时候,这往往成为教练嘴中球队无法取胜的托词。但事实上,“FIFA病毒”对一支球队,尤其是豪门球队,影响是颇为明显的,甚至到了谈虎色变的程度。

  上赛季英超联赛起跑最为紧要的关头,英超传统四强竟然在一个国际比赛日后非平即负,无一胜绩,更让人惊讶的是,鲁尼、德罗巴、阿内尔卡、托雷斯、杰拉德、范佩西这些世界顶级前锋们,都无一例外地交上了白卷。赛后,《太阳报》计算出,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这四强所有的前锋,总身价高达2.5亿英镑,“2.5亿=0”英国媒体的标题已经说明了一切。

  对于各国联赛的炮轰,尤其媒体的穷追猛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有些坐不住了,在日前接受英国媒体“别有用心”的采访时,老爷子毫不客气地予以了回击,在他看来,教练和球员们在抱怨时选错了对象,因为这并非国际足联的错,“一年的确有一些国际比赛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要在这些比赛日进行比赛。另外,如果你要踢友谊赛的话,大可以选你的二线或者三线球员来踢,没人要求你带上所有最好的球员。不要总是吵吵嚷嚷地说这是国际足联要求的,事实并非如此!”

  花大钱也有大隐忧

  在不久前结束的社区盾杯赛上,曼联、切尔西两支传统英超强队相遇,上赛季英超、足总杯双料冠军切尔西最终1:3不敌曼联,老爵爷弗格森一解上赛季社区盾杯赛上点球负于对手之恨。由于社区盾杯是对每年英超联赛夺冠前景的最好预测,因此众多英超专家预测红魔新赛季将大有作为。

  事实上,上赛季曼联之所以在夺冠马拉松中输在最后的冲刺上,正是因为“FIFA病毒”的侵袭。去年冬天,曼联的防线遭遇了毁灭性打击,从范德萨到费迪南德,再到维迪奇等,一度弗爵爷只能把卡里克撤回到中卫位置救急。后防线的崩盘让曼联在赛季前半段没能脱颖而出,而在赛季冲刺阶段伤病的阴影又笼罩上鲁尼,最终曼联在英超和欧冠都功亏一篑,仅仅只拿了一个联赛杯聊以自慰。

  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曼联依然并无太大动作,斯莫林、埃尔南德斯、贝贝等一批新援的加盟,让人感到有些陌生。不过,精明的弗格森并非自甘降低豪门身份,其引进的一批新援一方面很好地解决了球队年龄严重老化的问题,另一方面,这些新援对球队整体阵容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尤其当联赛进入到白热化,而球队又面临着“FIFA病毒”困扰的时候,他们或许都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

  相比之下,曼联的同城对手曼城则不被公众看好。今夏转会市场上,曼城接连送出大手笔,在球员转会的投资上异常疯狂,博阿滕、席尔瓦、亚亚图雷和科拉罗夫的总身价已经超过7000万英镑,加上他们的囊中之物巴洛特利,曼城的总投入已经超过了1亿英镑,在这个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如此疯狂投入的曼城势必要复制阿布在切尔西的成功。

  不过,英国《卫报》却一阵见血地指出曼城豪华阵容的一点隐忧,“曼城阵中都是各国国家队的红人,整个赛季,曼奇尼一边要为他们每个人精确计算上场时间,一边又要面对各国足协向他要人。”

  英超新政火上浇油

  本赛季,英超颁布一系列新政,其中对各支豪门影响最大的,便是“25人封顶,8名本土青训球员”的严格限制。17+8=25,这道简单的加法数学题,已经难坏了英超20强主帅。

  上赛季,夺冠的切尔西共用了32名球员,亚军曼联则用了30人,此外,两家拿到欧冠资格的阿森纳和热刺分别有35名和36名球员在英超亮相,无缘前四名的曼城也用了36人。显然,对于漫长的新赛季而言,“人多力量大”并非没有道理。

  不过如今,英超的新政让人人都产生了担忧,阿森纳主帅温格更是毫无顾忌地炮轰,“没有名额,怎么在转会市场上买人?如果球队出现严重伤病,或是大面积被国家队抽调,25人怎么可能够用?这是个十足草率的决定,我一点都不喜欢!”

  其实,与温格持有同样观点的英超主帅不在少数,他们包括曼联的弗格森、切尔西的安切洛蒂、利物浦的霍奇森。曼城主帅曼奇尼不是不愿意抗议,只不过意大利人现正忙于清理冗员,根本无暇大发牢骚。

  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一新政对切尔西与利物浦影响最大。卫冕冠军切尔西在卡瓦略、巴拉克和德科等人离开后,一队非本土球员人数已下降至16人,但21岁以上的“本土培养”球员却只有5人。利物浦更是麻烦,阵容本来就单薄,虽然以目前一线队人员配置要完成“17+8”的新规注册不难,但缺乏年轻球员构筑的板凳深度,也会让红军在赛季进行期间叫苦不迭。

  当然,对于一直重视青训和本土培养的曼联、阿森纳、热刺等俱乐部来说,他们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但他们也要考虑是否为阵中部分主力伤员完成注册,毕竟一旦未能完成注册,即使伤愈也可能无法上场,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麻烦。

  联赛重新排座次?

  今夏南非世界杯,736名球员来自于51个国家的联赛,其中效力于英超联赛的球员多达105人,而在32强阵容中,无英格兰俱乐部球员的球队仅有5家:意大利、日本、乌拉圭、朝鲜和德国,其中德国队是因为巴拉克最后时刻受伤缺阵才退出了“全英俱乐部”。这足以显示英超在世界足坛的核心位置。不过如今,随着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英媒体普遍开始担心,“FIFA病毒”一旦发作,整个联赛的座次或许都会发生变化。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的表现令人失望,更让人泄气的是,效力于英超的外援们,也陷入了窘境。在阿根廷,特维斯、马斯切拉诺,以及渐渐沦为替补的罗德里格斯,在整支球队晋级之路上碌碌无为;在加纳,四名英超球员全是主力,但其中三人聚集在后防线上(门将金森、后卫潘特西尔和蒙萨),根本无法改变球队攻击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巴拉圭,最大牌的球星克鲁斯来自英超,但比赛充分证明他他并不具备主力的实力;在荷兰,来自利物浦的巴贝尔一分钟未上,而在巴西,除了打了大半年巴甲联赛的罗比尼奥,另一个英超球员只是根本没有上场机会的替补门将戈麦斯。与此同时,在冠军西班牙队中,效力英超的三位悍将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和雷纳,更是齐齐陷入窘境。

  即便如此,新赛季英超仍将不可避免地成为“FIFA病毒”的重点“关照”对象,在队中绝大部分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英超主教练们又将迎来一轮新的考验。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