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大格破荒结束压抑68天 为何澳洲兄弟入夏就哑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14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中超联赛展开第18轮争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以2-1力克沈祥福执教的长春亚泰队,取得联赛三连胜。本场比赛,乔尔-格里菲斯独中两元,结束了压抑他68天的进球荒。

  大格破进球荒结束压抑68天

  北京国安之所以能够在上赛季表现强势,实现冠军梦想,得益于格里菲斯兄弟势如破竹的进攻。而在洪元硕的执教下,乔尔-格里菲斯也成为北京国安首发阵容中的绝对主力,他与瑞恩联手担当起了国安射手的职责。根据去年联赛的技术统计,格里菲斯兄弟在联赛中分别攻入8球,两人携手为国安贡献了16球,成为国安获得中超冠军的最大功臣。其中乔尔在累积被停赛11场的情况下,仍然取得这样的数据实为不易,同时这也说明了他强劲的进攻实力。

国安前场三叉戟拥抱庆祝进球(组图

  到目前为止,乔尔的状态起伏明显,截至到联赛第16轮,乔尔的进球仅有三粒,尤其是作为球队的首席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半程仅入三球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乔尔上一次入球还是在6月6日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距离今天已经有68天,这期间乔尔毫无建树,多次浪费进球机会,一度险遭主教练洪元硕雪藏。

  此役对阵长春亚泰队,乔尔如梦方醒,开场第9分钟接小马丁内斯的传中,将球弹射入网窝,帮助国安队取得领先。二十分钟之后,乔尔-格里菲斯接瑞恩的传球,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头球顶向远门柱,皮球碰立柱后弹入球门。正是凭借他的两粒入球,国安队以2-1力擒长春,取得三连胜。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国安队的排名来到了前三甲,而乔尔也打破了68天的进球荒。

  格里菲斯兄弟为何入夏就哑火

  在此之前,不仅乔尔陷入了68天的进球荒,上赛季表现抢眼的瑞恩也遭遇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进球荒。自5月22日同上海申花的比赛进球之后,瑞恩-格里菲斯再没有在中超赛场上取得收获,为何兄弟二人入夏以来便遭遇如此窘境?

  首先,今天是世界杯年,而一度有希望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乔尔却意外落选,从而无缘南非世界杯。从心理上来讲,这对他是个不小的打击。其次,国安队紧密的赛场或多或少也影响了两个人的发挥,尽管主教练洪元硕坚持使用轮换战术,但作为国安队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格里菲斯兄弟几乎在重要比赛中保持全勤,亚冠、中超、友谊赛,连续征战也让兄弟二人的状态出现阶段性起伏。

  另一方面,作为卫冕冠军的国安队尽管阵容豪华,但进球数量偏少,无形之中给前锋队员制造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格里菲斯兄弟持续低迷,甚至出现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进球荒。不过,随着乔尔的突破,瑞恩也尽快从低迷中走出来,让澳洲兄弟再次成为国安队锋线不可或缺的人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